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乓球团体赛报名突变 增设一替补变数增多

  本报记者 邹晔

  国际乒联昨天发布官方消息,经过努力,国际奥委会已经同意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增设替补名额,具体为每队一人。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将有四人报名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

  国际乒联称,经国际奥委会同意,各队在原定队员受伤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最终替换。

也就是说,即使被替换队员在短时间内伤愈,也不允许在后面的比赛中重新上场。在国际奥委会发给各国奥委会的官方信函中,该替补名额被称为“P卡”,只有在参赛队有运动员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经技术会议确认,才能完成最终性替换。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在有运动员意外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替补队员必须在运动员村的赛事办公室领取表格提出替补申请。一旦申请被通过,受伤运动员的证件将被收回,同时替补运动员的新证件才产生效力。持有“P卡”的运动员只被允许在专门的训练场馆出入,并且没有进入奥运村的权利,除非他们持有并使用奥运村的访客证。

  此前,中国男队的团体赛已基本确定由王皓、马琳、王励勤出战。而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马龙,被认为是最可靠的第四人。若中国队夺金成功,国际奥委会最终将颁出三枚或四枚金牌,则取决于中国队中途有没有换人。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