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黄健翔:土耳其人踢的是“震撼足球”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一些很小的“错误”铸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在2∶0的情况下,老帅布吕克纳在换人上有一些选择发生了问题,给了土耳其人机会。当然,谁也没想到,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切赫会出现这样的失误。

我想,任何一次大赛,任何一场经典的和伟大的比赛都是由各种各样的因素共同组成的,有绝佳的战术设计,精湛的个人技术,也会有阴差阳错,各种各样的偶然因素在一起才组成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包含了各种元素的、伟大的比赛,这就是足球。

  本来我都已经做了点球决战的准备,觉得自己的解说生涯堪称圆满了,历史上的第一个“金球”,1996年欧洲杯决赛是我解说的;第一个“银球”,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希腊打捷克也是我解说的,没想到小组赛的第一个点球决战也让我赶上了。我当时还在想,这一行没白干,这辈子没白活,没想到惊魂未定的捷克队马上就被土耳其队抓住了一个机会,把比赛结束了,这真是我没想到的。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我一个是看到了捷克队在失去了队中领袖内德维德和罗西基之后,确实从欧洲的一流强队掉下来了一个档次,以至于2∶0的情况下都把握不住局面 (其实老帅布吕克纳制定的防守反击策略马上就成功了,但最终功败垂成)。再一个,土耳其队除以往的死打硬拼,只凭一股血勇之气来比赛的特长之外,今天让我们看到了两个头脑非常清醒的杀手尼哈特和阿尔达·图兰。这两个小个子前锋是他们队中最清醒,心态最稳定的球员,也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立了大功;另外还有一个就是他的2号塞尔维特·塞廷,这个家伙这种拖着一条伤腿,前后方无处不在的奋力拼杀的表现真的让我震动了。我觉得这3个人是土耳其队给我印象最深的。

  老帅布吕克纳指挥完本场比赛之后就要退隐江湖,离开捷克队主教练的位置。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年龄大了,而且前一段也生病做过手术,是不是与他的门将切赫一样,因为这些因素影响了他的临场发挥。按说这样的局面,在2∶0之后把扬·科勒换下,换上巴罗什,这是一个普通的球迷都会想到的。所以我看到巴罗什在被对方扳平之后在场边的愤怒表情,可能也不单单是跟裁判来的吧……

  这场比赛让我目瞪口呆,可能很多球迷也跟我一样目瞪口呆,很过瘾,同时也很惊讶,也很不知所措,除了欣赏到这种精彩的、难忘的足球比赛的这种跌宕起伏的过程,充分满足了感官刺激之外,也有一些回不过神来的感觉,可能只有当睡醒一觉之后才能意识到自己看了一场多么伟大,多么特殊的比赛吧。

  

(责任编辑:十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