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辽宁举办夏训动员大会 全运会金牌榜誓进前三名

  昨日上午,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召开“夏训动员大会”,各项目负责人与省体院签定了“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风险责任状”,孙永言局长发出了冲击全运会金牌前三名的动员令,辽宁体育的“全运战舰”从昨日起正式拔锚起航!

  省体院拨出备战“专项资金”

  为激励各参赛项目教练、选手的斗志,做好全运会前的保障工作,省体院此次拨出金额不菲的全运备战“专项资金”,各单项每上报一块金牌,就将提前获得24万元人民币的备战专款!

  比如排球项目,全运会集体项目金牌“一块等于两块”,因此排球金牌将按两块金牌48万元的“报价”折算。

  这48万元下发后,将分摊在明年全运会揭幕前的16个月份中,运动员除日常的工资、津贴外,每月在营养补给、伤病治疗等方面,还将获得额外3万元的补充资金。孙永言局长明确表示,这笔钱必须一分不少地花在运动员身上,必须把全运备战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实处!

  集体项目男女排球争当先锋

  每届全运会足篮排三大集体项目都是关注焦点,负责三大球项目的霍明副院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明年的全运会上,辽宁的男女排、女足都有夺金的希望!”

  为实现人才资源配置的收益最大化,辽鲁两大体育强省达成协议,在三大球项目上进行了广泛的人才交流,在男足、男篮、男子沙滩排球三大项上,辽宁支持山东;在辽宁男女排、女足三大项上,山东支持辽宁。两省体育的全方位合作开创了国内体坛人才交流省级合作的先河!

  目前,山东男排的主力二传匡琦、主攻手王振已在省体院与辽宁男排合练,接应二传寇志超在参加完国青集训后,也将第一时间报到与辽军会师。女排方面,山东王硕等几名实力派球员已成为辽宁女排全运夺冠的“生力军”。

  作为补偿,辽宁男女排也将本队年轻选手调给山东使用,如辽宁男排就把宋玉晨、周德宏、张明威等几名球员调拨给山东队,山东男排主教练安家杰对几名辽籍球员予以重用,主攻手周德宏到山东后改打接应二传。

  乒羽两项慎对“明星牌”

  乒乓球、羽毛球两项历来是辽宁体育的金牌项目,并培养出王楠、郭跃等名将,不过在下届全运会上,乒羽两项负责人却表示要慎重对待“明星牌”,因为全运会这两个项目竞争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国际比赛,能否夺金,一看实力、二看运气。

  辽宁女乒总教练谷振江表示,辽宁女乒这次只上报0.5块金牌,“郭跃与徐辉的混双金牌是我们确保的重点,女单竞争太激烈,郭跃虽然进步很快,但目前还没有击败张怡宁等球员的绝对实力。”谷振江分析说。

  谷振江告诉记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王楠将宣布退役,上清华大学念书,“现在王楠肯定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了,但郭跃能否如愿参赛还不好说。不过无论是谁代表中国参赛,辽宁乒球选手在奥运乒球团体项目上取得一金可能性非常大,一块奥运金牌带到全运会将是两块金牌。”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谷振江 | 孙永言 | 周德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