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赌博式的人带来疯狂大逆转 特里姆搏命再创奇迹


  “我已经给我国家的人民发了信息,我说我们都聚集到街道上吧,现在是庆祝时间,我们一定要享受这个美妙的时刻。我在2:1战胜瑞士的时候就说过,人们将会记住我们,而今天我的说法应验了,我也还会继续说这句话。”

  就在捷克人准备庆祝携手葡萄牙队晋级8强之时,土耳其用最后的15分钟颠覆了捷克战车,竟然连入三球上演超级逆转。土耳其“皇帝”特里姆用大胆的换人赌来了疯狂的逆转,“皇帝”就此走上了神坛。

  也许,捷克人还在怀念他们英勇的上半场,扬·科勒的进球点燃了捷克人的激情,他们像斗士一样冲入土耳其的腹地,一次次用刺刀狠戳他们的内脏。

终于,到了第61分钟,捷克人再入一球,土耳其队已经奄奄一息。捷克人太过仁慈,2球取胜看起来已经让土耳其非常痛苦,已是满头白发的布吕克纳让弟子们放慢了进攻的脚步,他们开始保守,只等着时间飞快地转过90分钟。

  特里姆抓住了捷克队的仁慈,他开始命令弟子发起反攻。其实,他的反扑计划早在下半场一开场就不动声色地进行,他用中场大将萨布里换下表现平平的前锋森图尔克,将恰伊从前卫改回前锋,与尼哈特并肩作战。然后用进攻型中场卡奇姆换下防守型中场托帕尔,继续加强进攻。随着捷克人的体力下降,这一变化的优势很快便显露出来。

  图兰的怒射打了捷克人一个措手不及,而尼哈特第87分钟的进球更是让捷克人用半场时间建立起来的心理优势瞬间崩溃!就在布吕克纳在脑袋里盘算着该让谁先罚点球的时候,特里姆又在悄悄进行着他的疯狂逆转计划——继续进攻。

  “以0:2输和以0:4输对我们来说没有区别,所以我们选择孤注一掷!”特里姆一来不想输球,二来讨厌12码的点球决战,“我们注意到,捷克队的信心正在崩溃”,于是他暗示球员继续进攻!这才有了第89分钟的疯狂逆转!3:2,特里姆用疯狂的进攻告诉布吕克纳,想保守,只有死路一条!

  特里姆赛后对自己的指挥进行了肯定——我们迎来了转机,这归功于两翼的复苏,我们打出了更多的传中球,我认为这是决定性的。

  从1996年带领土耳其队历史性地杀入欧洲杯决赛圈,到昨天导演疯狂的大逆转,特里姆的果敢和大胆为他赢得了土耳其人对他“皇帝”一样的顶礼膜拜。但特里姆还不满足,他想“能一直呆到6月29日决战日”。 记者黄双

  特里姆执教经历

  在退役之后,特里姆早期执教过安卡拉古库和哥兹塔比。

  1991年特里姆开始担任土耳其U21国家队主教练,同时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1993年~1996年,特里姆担任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他带领土耳其队历史性地闯入1996年欧洲杯决赛圈。

  1996年~2000年,特里姆执教国内俱乐部加拉塔萨雷,带领球队连续四次赢得联赛冠军,并在1999~2000赛季赢得欧洲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一举震惊欧洲大陆。

  正是因为他在加拉塔萨雷的出色表现,特里姆被意大利俱乐部看好,成为佛罗伦萨主教练,他还在AC米兰有过短暂的执教经历。

  在意大利的失败促成了特里姆回到土耳其,继续执教加拉塔萨雷,但是战绩不如以前,2004年他暂时居家不出。

  2005年起,特里姆再度执教土耳其,合约到2010年。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