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奥运会报名截止剩30天 李永波:朱琳仍有机会

  一道“4选3”的选择题依旧困扰着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距离奥运会报名最终截止仅剩30余天时间,国羽女单奥运人选却迟迟未能最终确定。在球队递交的首次奥运报名表中,上海姑娘朱琳“不幸”成为“编外人物”,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已经失去登上奥运舞台的可能。
昨天,来沪参加将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的国羽总教头李永波表示:“此时此刻,朱琳仍与其他3名队员拥有均等机会。世锦赛冠军头衔,证明她具备竞争实力。”

  对于朱琳无缘首次奥运报名,李永波连声做出解释:“这里我必须要澄清,那份名单并非我们所确认的最终名单。国际羽联按照各国所获参赛名额和队员奥运积分排出这份初步名单,但7月23日之前,更改权完全掌握在我们手中。”

  从今天开始,国羽将有选择地选派队员参加印尼和泰国两站公开赛。其中,女单四将兵分两路出征,张宁和朱琳角逐印尼赛,谢杏芳和卢兰则携手参加泰国赛的争夺。“对女单4位队员来说,这两站比赛的表现,将成为我们定夺最终人选的重要参照。”李永波坦言,“女单人选的确仍存悬念。但奥运资格对每个运动员都是公平的,一切改变均有可能。临近奥运的状态,对阵主要对手的战绩,都将决定她们能否最终入围。”

  虽说李永波将4名女单队员都定位于“有希望却没把握”的奥运选手。但事实上,只要不出意外,世界头号选手谢杏芳占据一个名额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年过30的卫冕冠军张宁本也属于“有把握”之列,但严重的伤病和起伏不定的状态,让她不得不重新加入到与两名年轻选手的名额之争。若能在印尼赛中表现出良好状态,这名老将仍将能凭借经验丰富的优势成为奥运名单中的重要成员。

  而对于卢兰和朱琳来说,印尼和泰国赛成为她们“最后一搏”的机会。近期并无“惊艳”表现的朱琳,必须用一个足够亮眼的成绩,证明自己的世锦赛冠军并非昙花一现。本报记者谷苗
(责任编辑:龙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