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一失手便酿成千古之恨 "欧洲通行证"毁门神切赫

  和土耳其的比赛结束了,就这样不可思议地2:3被逆转。切赫缓缓摘下保护头部的帽子,像一个钢铁战士那样动作坚毅。他捋了捋被帽子压住的头发,这个熟悉的形象,球迷们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被公认世界最佳门将之一的他,竟然以一种匪夷所思的方式将对手送入了本届欧洲杯八强。


  丁元元

  现在

  我就是失败的原因

  “我知道不能完全保持沉默,但又是真的没什么可说的。”切赫几乎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心中的痛苦:“我们几乎已经到达那里了,却最终被踢出了八强。”

  如果没有切赫低级的接球脱手,就不会有后点尼哈特的补射进球;如果没有这第二个进球,3分钟后恐怕更不会有第三个;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捷克将以2:1的比分昂首进入欧洲杯八强,由于德国意外失利,他们甚至很有机会进入半决赛……如果,没有如果。

  回忆那个场面,对于切赫来说肯定是痛苦的。“当时皮球距离我还有一段距离,我希望尽快出击抢在尼哈特身前得到它。足球比赛总会伴随着运气,今天就算该我们倒霉吧。当你犯下错误的时候,你只能面对他。”

  切赫承认,在比赛之后,捷克队更衣室的气氛凝滞了……

  过去

  真是一个倒霉的赛季

  老队长内德维德无意回归,新队长罗西基罗西基重伤未愈,切赫成了捷克最大牌的球员。“这个赛季我经历了太多,”欧洲杯开始之前,切赫已经明确说过,“我想一切总不能再糟糕了吧。”

  “我自己知道,在第二个失球上,我所犯的错误,正是我们打道回府的原因。这个意外事件,让我不得不冷静地反思自己的整个赛季。”

  2006年10月14日被雷丁球员亨特踢伤头部之后,切赫奇迹般地只用了3个多月就便重现赛场。但很多人担心,生理和心理上的一些障碍,也许会让切赫终身都无法克服。果然,这个赛季,霉运一直伴随着他。

  在温布利球场的联赛杯决赛,他的拳击球砸中了伍德盖特的脑袋,让热刺2:1赢得了冠军。低级的失误还发生在了与阿森纳和博尔顿的比赛中,造成了球队中在英超联赛中无谓的失分。冠军联赛决赛,在与曼联的点球大战中失利,对于切赫又是一个进一步的打击。

  还能说什么呢,捷克门神咬咬牙道:“唯一值得安慰的事情就是这个该死的赛季总算结束了……”

  将来

  忘记痛苦从头再来

  虽然比赛后还在故作坚强,但很少人会真正体悟到他内心的真实感受——他是一个非常非常爱国的人。

  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切赫告诉英国的球迷,他的名字“Cech”就有捷克的意思,他为自己是捷克人而自豪,同时好向英国的球迷热情的介绍他的祖国,邀请朋友们去捷克的高山、湖泊、森林游览。

  “当然,我会继续为国家队效力。我还没有到考虑退休的年龄。”在危难之中,这份爱国情感,将支持他不被这样一次失误所击倒。

  26岁的切赫寄望着未来:“我还有很大的动力,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出战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能够。捷克足球的分量依然摆在那里,我们的前面还会有一片光明的未来。”

  是什么毁了切赫

  欧洲通行证

  早在欧洲杯开始之前,切赫就说自己的对手除了欧洲诸强之外,还有本届比赛的指定用球“欧洲通行证”。

  “新的比赛用球速度很快,而且球路太诡异了,”切赫说,“你应该可以看到很多30米开外的进球。因为足球几乎每秒钟都在改变自己的运动方向,在远处你几乎无从判断皮球的飞行线路。”当时,切赫不无调侃地说:“恐怕电视解说员就要有新的说辞了:"嗨,那个门将在那儿干吗呢?这球他本来应该拿到的!"”

  一言成谶。

  头盔

  切赫有着一头英俊的短发,但一年多时间里,我们只是习惯于他戴着帽子或者说头盔的形象。曾经有人说切赫已经完全可以不戴帽子出战,但事实绝非如此。

  在今年的冠军联赛决赛之前,神通广大的英国媒体搞到了一张切赫头部的核磁共振成像照片。从这张可怕的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斯蒂文·亨特对于他的创伤有多么严重——一个金属盘代替了骨骼组织,支撑起了他大部分骨折的地方。

  “这些核磁共振的照片还是很震慑,好像让我自己端着脑袋看里面的骨骼。”切赫说。正因为如此,切赫无法离开这个黑色的头盔,而这样的心理阴影,也许会笼罩他一生。

  隐形眼镜

  头部受伤还引发了并发症。2006年12月,在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中,切赫曾经就出现过严重的出击失误,导致加拉头球顶空门入网。

  赛后,要强的切赫才不得已袒露心声。原来,受伤让他的视力突然减弱,造成自己出击时判断皮球落点不准,并不时脱手。在专家的建议下,切赫决定配戴隐形眼镜,状态也随之好转。但这确实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可以想见,下雨对于眼珠上顶着两片玻璃的捷克国门有着怎样的影响。

  摩天轮

  欧洲杯开赛之前,奥地利维也纳快乐公园内启用了一个全新的摩天轮。摩天轮中部为切赫身穿国家队队服的形象。而在轮轴上,张开着8只切赫的手臂。

  显然,欧洲人都已经把他看作了“三头六臂”的世界第一门神。但现在,捷克球迷无法在快乐公园找到快乐,这一切说不清算不算一种讽刺。

  丁元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罗西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