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球队夺金之路如履薄冰 朱琳有望打奥运

  “第一次提交的奥运女单3人名单中没有朱琳,但她和谢杏芳、张宁、卢兰4个人机会均等,7月21日才是最终报名。”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11月登陆上海源深体育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现身昨日的签约仪式,他这样回答“上海女将朱琳能否参加奥运会”这个“不能回避的问题”。


  本报记者 张楠

  “朱琳情绪没受影响”

  让李永波得意的是,中国羽毛球队拿到了5个单项的13张奥运入场券,比任何其他国家和地区拿到的门票都多,“我们将有20个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韩国有13人,印尼有11人。”接近着,李永波聊到了上海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名单只有女单还有变数,我知道,朱琳的奥运资格是我想回避也不能回避的问题。”

  羽毛球队的第一次奥运报名,女单报的是谢杏芳、张宁和卢兰,李永波说“这是完全按照奥运积分排名来报的”,6月30日的第二次报名会确认一下,7月21日才是最终的报名,“最终报名我们会考虑两点,一是球员在新加坡、印尼和泰国3站比赛的表现,特别是和主要对手的交锋,二是球员自身的状态和伤病等不确定因素。”

  朱琳将和张宁争夺第3张奥运门票?李永波说:“奥运积分和世界排名是不同的概念,奥运积分是2007年5月1日到2008年4月30日的积分。在世界排名上,朱琳已经超过了张宁,但在奥运积分上,张宁还是第二。现在4个人机会平等,一切皆有可能。”

  “朱琳是世锦赛冠军,成绩和经验都可圈可点。第一次报名没有她,她的情绪没有受到影响,还在努力争取机会,训练和生活都很正常。”李永波让上海球迷放心。

  奥运夺金将如履薄冰

  最近几站比赛,中国羽毛球队发挥不稳定,新加坡站更是只拿了1项冠军,李永波解释道:“奥运会前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策略,刚刚结束的新加坡公开赛、本周的印尼公开赛和下周的泰国公开赛,对于我们的球员来说主要是适应节奏、调整状态,最近的成绩并不重要,因为最近的比赛和奥运会积分、种子排名无关,要保证球员100%远离伤病和疲劳。这3站比赛回来,我们会彻底分析总结,然后投入40天的系统训练。”

  李永波直言压力大:“主场作战有利有弊。对于集体球类项目和打分项目来说,主场好处多,但是对于我们羽毛球这种时间比较长的项目,主场的优势就比较小。我们不考虑有利因素,多考虑不利因素。”

  “我希望这次中国羽毛球队的金牌数量能超过上届奥运会的3块,但是希望和现实有一定差距。我们在世界大赛上成绩突出,在尤伯杯、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上都连续夺冠,但实际上优势并不十分明显,每个冠军都是如履薄冰拼出来的。现在中国队是众矢之的,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没有必要不自信。”李永波表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张宁 | 谢杏芳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