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总统杯俄罗斯成功登顶 保加利亚荷兰获银铜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16日,女排总统杯经过最后一轮的激烈争夺圆满谢幕。俄罗斯女排最终凭借四胜一负的战绩,依靠比分得失比的优势,力压保加利亚女排勇夺冠军。而保加利亚女排和荷兰女排则分别收获银牌和铜牌。

  由于此前已经豪取四连胜,因此对阵荷兰女排一役,俄罗斯女排大幅度的调整主力阵容,雪藏核心球员5号索科洛娃和11号加莫娃,启用主攻8号阿塔莫诺娃和15号帕辛科娃、副攻2号穆塔基娃和16号梅库洛娃、接应6号高蒂娜、二传13号斯塔塞娃首发出场。而荷兰女排则继续启用全明星阵容出战,以1号斯塔伦斯-金、6号斯汀博根、8号布洛姆、12号佛利尔、16号斯塔姆-蒂比和18号范登胡维尔对阵。

  替补出场的俄罗斯女排显然在攻传转换环节略有瑕疵,仅仅凭借首局关键比分的掌控优势先下一城,但是随后一直被荷兰女排的拦防体系所限制,始终无法重新把握住场上的主动权,进而被荷兰女排抓住机会连扳三局成功实现逆转,最终耗时1小时45分钟以1-3失利,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2-25、21-25和21-25。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俄罗斯女排在进攻环节以47-47与荷兰女排难分伯仲,在拦网环节以13-8稍占上风,同时在发球环节以8-2占尽优势,不过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则以32-30比对手略多。纵观整场比赛,俄罗斯女排在缺少索科洛娃和加莫娃强攻能力的保障下,过分依赖高蒂娜这一集中突破点,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个人单项技术统计显示,俄罗斯女排6号高蒂娜凭借扣球得18分、拦网得2分,以独得20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球员;而8号阿塔莫诺娃、15号帕辛科娃和16号梅库洛娃则分别为俄罗斯女排各自贡献了9分、8分和8分。同时,荷兰女排12号佛利尔则以豪取18分,成为本队制胜的最大功臣;而16号斯塔姆-蒂比、6号斯汀博根和8号布洛姆则各有16分、12分和11分进账。

  同时,在另外两场的比赛争夺中,保加利亚女排耗时1小时08分钟,直落三局以3-0横扫克罗地亚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4、25-22和25-16;而白俄罗斯女排则耗时1小时26分钟,在先赢一局的有利形势下,被乌克兰女排连扳三局,最终以1-3惨遭逆转,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17-25、15-25和21-25。

  至此,俄罗斯总统杯经过五轮的激烈争夺落下帷幕,俄罗斯女排和保加利亚女排同是四胜一负,但是俄罗斯女排凭借比分得失比的优势,力压对手豪取冠军,保加利亚女排则屈居亚军。而三胜两负的荷兰女排同样利用小分的优势,超过乌克兰女排摘得铜牌。这样,乌克兰女排携手一胜四负的白俄罗斯女排和五战皆负的克罗地亚女排分获第四名至第六名。(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娜 | 布洛 | 利尔 | 斯塔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