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生活日报:淹死的都是会水的--谈捷克队失利

  不得不承认,要搞明白足球这码事儿,多少也得抱点“求是”的态度。

  比如昨天凌晨土耳其对捷克的那场大逆转,这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大起大落的一场比赛,跌宕起伏,高潮不断。正当大家满心欢喜期待欧洲杯历史上首场小组赛点球大战的强力刺激时,捷克门神切赫的“手气”突然糟了起来。

而这实际上与运气无关,淹死的都是会水的,在“欧洲最佳门神”切赫和欧洲顶级比赛用球“欧洲通行证”之间,裂缝早就出现了。

  早在欧洲杯开幕前,就有不少门将对他们的欧洲杯之旅表示担忧,因为这一次的比赛用球有点特别。这其中就有切赫,还有德国门将莱曼。困扰他们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欧洲通行证”的球路太难判断。

  当时切赫曾抱怨说:“新的用球球路真的很难预测,我们可以看到很多30米外的进球。球非常快,而且每秒都可以改变方向,甚至在5米远处。因此,我们很难从远处去判断球路。然后,电视解说员就又可以说了,‘那个守门员在那儿干什么?他本来应该拿到的!’”这番言论的确让捷克队的球迷吃惊不小,他们担心少了内德维德和罗西基等创造性球员的捷克队,要是再没了切赫的稳定发挥来作保障,恐怕很难走得更远些。

  其实在莱曼和切赫表态之前,欧洲通行证已经让不少门神颜面扫地了。作为阿迪达斯体育用品公司所在国最高水平的足球联赛,德甲是最早试用“欧洲通行证”的联赛。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这个包含了高科技和多变性的创新产物就在德甲的赛场上滚来滚去了,而门将们的灾难也开始了。据说在勒沃库森对沙尔克的比赛中,勒沃库森的后卫弗里德里希的一脚看似传球,却将球打进了网窝,沙尔克的门将诺伊尔哭的心都有了。后来,不知道是不是德甲的门将们对此球进行过联名抗议,总之,很多球队后来主动放弃了“欧洲通行证”。

  新球出道、球路诡异,再加上本届杯赛期间如影随形的阴雨天气,“欧洲通行证”已经成了太多门将的“死亡邀请书”。即便是被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赛前宣传中视为天神的切赫,也在劫难逃。依稀记得开赛前,切赫的全身像曾出现在球迷公园的摩天轮上,他的手臂通向每一个坐椅,简直就是欧洲版的“千手观音”。也许东道主是为了展示切赫反应迅速的一面,但不幸的是,当杀红了眼的土耳其球员带着线路诡异的“欧洲通行证”,不顾一切地冲向捷克队大门的时候,反应快反而成了切赫这类门将致命的短板。每次他都判断对了来球的方向,但每一次,他都被耍得栽倒在地上,直到再也爬不起来。

  “是我,是我造成了捷克队这场比赛的失败。”这是属于切赫的忏悔。他已经没时间去适应“欧洲通行证”这类技术革新的产物了,但游戏还在继续,下一个倒霉蛋会是谁呢?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