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国家队争分夺秒忙训练 在青实现金牌“零突破”

  “我们要在青岛奥帆赛上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个目标没有改变。”6月16日上午,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姚新培处长说。当天,在岛城一酒店一楼的大厅里,姚新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中国帆船帆板队备战奥帆赛的情况。


  ■云集岛城

  国家队争分夺秒忙训练

  6月16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3天的时间。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新培刚一坐到记者对面,就谈起了紧张的奥帆赛备战。他说:“现在已到了奥帆赛备战的关键阶段。中国帆船帆板队除了托那多级、芬兰人级等少数几个项目外,其他各项目运动队都已抵达了青岛,目前正在争分夺秒的训练。而且我们要一直训练到7月下旬青岛奥运村开村时。”据姚新培介绍,中国帆船帆板队是今年4月底抵青备战的。

  ■展望奥帆

  金牌“零突破”目标没变

  去年帆船赛结束时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姚新培在总结中国帆船帆板的表现时说:“这次比赛我们达到了锻炼队员的目的,同时暴露出一些问题,现在暴露出问题是好事,毕竟我们还有一年的准备时间。中国帆船帆板队已经拥有了两枚奥运会银牌,明年我们将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而今,在谈到自己的这番豪言壮语时,姚新培明确表示,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这一既定目标没有改变。他认为,通过这几年的刻苦训练以及实战检验,中国队在女子帆板、激光镭迪尔两个项目上已具备了夺金实力。另外男子帆板、英凌等项目则有希望冲击奖牌。

  ■坦言压力

  “黑马”频出夺金增难度

  “过去的这一年里,帆船界的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国外不断涌现的‘黑马’给我们制造了压力,同时也让我们夺金的难度增加了。”姚新培举例说,在国外参加一系列比赛期间,波兰、英国的女子帆板项目,法国、保加利亚的激光镭迪尔项目等,都涌现出了“黑马”队员。

  ■岛城水军

  起步虽然晚进步很大

  由于是东道主国,中国帆船帆板队获得了奥帆赛所有11个项目的参赛资格。目前,在备战奥帆赛的11支队伍中,有三支来自岛城,分别是天泰英凌队,海大49人队和芬兰人队。在谈到这三支队伍的表现时,姚新培表示满意。他以英凌队为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英凌队虽然起步很晚,才成立了三年的时间,但进步比较大,姑娘们的表现和成绩甚至都得到了国际帆联的认可和好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也没有给她们下达具体的名次目标,只是希望她们进入奖牌轮比赛,并力争进入前六名”。文/本报记者李志波 图/本报记者 何毅

  ■新闻链接

  中国帆船帆板队两夺奥运会银牌

  我国开展帆船帆板项目虽然比较迟,但发展很快。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28岁的张小冬勇夺帆板女子A390级亚军,为中国乃至亚洲实现了奥运水上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在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男子帆板队员周元国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五名。而在上一届希腊雅典奥运会上,殷剑在女子帆板项目中,为中国队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队员们第一时间向灾区奉献爱心

  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时,中国帆船帆板队正在岛城集训,教练员和队员们闻听灾情自发为灾区进行了捐款,不少教练和队员都不止一次捐了款。有的外出办事,也连忙向当地组织捐款的部门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新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