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奥运女篮第二阶段抽签 中国小组遇宿敌形势突变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根据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篮第二阶段抽签,中国女篮同组另外两名对手被确定为雅典奥运会同组宿敌捷克队和西班牙队。而同时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程也宣告出炉,刚刚获得奥运资格的西班牙队成为中国女篮第一个对手。

于是,中国女篮的抽签形势,突然从第一阶段的上上签变为第二阶段抽签后的中签。在西班牙和捷克加入之后,B组形势已经不再明朗。除了几乎不可战胜的美国队之外,中国女篮还必须在必胜马里和新西兰的基础上,力拼西班牙和捷克,方能确保一个好的交叉赛位置。

  中国女篮首战西班牙

  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第一阶段抽签已经在北京举行,不过由于当时尚有队伍未获奥运资格,因此最终的分组情况和小组赛程只能等待第二阶段抽签决定。昨天凌晨,北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完全战罢,白俄罗斯、捷克、拉脱维亚、西班牙和巴西女篮成为最后时刻入围奥运的5支队伍。而在比赛结束之后,马上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女篮第二阶段抽签。根据国际篮联在抽签之后公布的结果,捷克队和西班牙队最终入围B组,与中国女篮同组。加上第一阶段抽出的对手,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小组赛对手全部产生,分别为:马里、新西兰、美国、捷克和西班牙。

  北京奥运会女篮项目A组完全名单为: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巴西、白俄罗斯和拉脱维亚。在组别确定之后,北京奥运会女篮项目小组赛程也随之出炉,中国女篮将在8月9日14:30的首场小组赛中对阵西班牙队。接下来的对手依次为美国队、新西兰队、马里队和捷克队。

  小组遇宿敌形势突变

  西班牙队和捷克队是两支欧洲女子篮坛劲旅,她们给中国女篮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连续将中国女篮打蒙,而这两场失利也直接导致中国女篮获得第九名的历史最差战绩。在这两个宿敌进入B组之后,中国女篮的压力陡增。对阵马里和新西兰这样的弱旅,中国女篮绝对不能失手;而在此基础之上,必须尽可能赢下西班牙队和捷克队,才能绝对保证小组第二的成绩,以便在随后的交叉赛上避开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这两支强队。

  因此,与西班牙队和捷克队这两个宿敌的比赛,将成为中国女篮小组赛的重中之重。在分析这两个对手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谈道:“西班牙和捷克都比较强大,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从综合水平和队伍排名来看,这两个队伍的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上,女篮想要完成奥运会任务,应该说还是有很大的难度的。”不过,对西班牙队和捷克队,中国女篮也并非没有取胜的把握。虽然目前的西班牙队和捷克队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换血,但中国女篮前一阶段的欧洲拉练对手却恰恰选择了这两支球队,因此对她们的根底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从整体实力以及上月与这两支球队比赛表现分析,她们应该与中国女篮不分伯仲,只是到奥运赛场上要看各自的临场发挥了。

  附:中国女篮奥运小组赛程:

  8 月 9 日 西班牙 vs中国

  8 月 11 日 中国 vs美国

  8 月 12 日 新西兰 vs中国

  8 月 15 日 中国 vs马里

  8 月 17 日 捷克 vs中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