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有望打破历史宿命 绿军精疲力竭与时间赛跑

NBA新闻总汇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总决赛第五场湖人主场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追成2-3后,很多专家仍以历史为据判定凯尔特人必将夺冠。北京时间6月17日,体育在线专家格雷戈-达雷尔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如今的凯尔特人已经被伤病和疲劳折磨的越来越虚弱,湖人完全有机会打破历史宿命完成逆转夺冠的“革命”。

  革命就是这样开始的,它没有任何非凡的迹象,革命从来不会这样,它以非常小的事情而开始,比如主场球队赢得一场胜利。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主场球队取得了大概90%的胜利,在昨天湖人的主场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凯尔特人仍然有两次主场击败湖人夺冠的机会,自从总决赛采用2-3-2制以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客场连赢第6和第7场夺冠。凯尔特人仍然拥有压倒性的优势,但或许这就是革命开始的方式。

  在打了几场季前赛、82场常规赛和超过20场高强度的季后赛比赛后,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感觉良好。湖人早已失去了首发中锋拜纳姆,首发后卫科比和费舍尔一直带着通常需要手术的伤病比赛。湖人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但是凯尔特人已经被压垮,他们的更衣室就象是医生的办公室。绿衫军一半的球员要去训练师的房间接受治疗,另一半坐在更衣室还要用冰袋敷他们的膝盖和手肘。大多数球队更衣室里一股汗味,而凯尔特人的更衣室却是药味。

  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承认,时间对他们来说非常不利。“我们有着很强的紧迫感,我们需要打出一场好的比赛,”里弗斯说。“我们必须每天晚上都打好,在伤病不断出现的情况下,我们绝对必须打好比赛。时间显然正在折磨我们。”中锋佩金斯没有出战第五场比赛,第六场可能也将缺席;自从第三场扭伤脚踝后,主力控卫拉简-兰多的上场时间减少、表现糟糕,第四场和第五场场均只得到4分2.5次助攻,而前两场兰多场均得到9.5分11.5次助攻5.5个篮板。

  如果说兰多和佩金斯还有其他角色球员可以替代,那么皮尔斯绝对无法替代,场均得到22.8分的皮尔斯是绿衫军在总决赛中的头号得分手,但他现在也是带伤上场。第五场比赛皮尔斯几乎打满了48分钟,尽管他交出了38分8次助攻6个篮板的华丽数据,但是让一位年过30的老将打满48分钟的代价可想而知。第四节皮尔斯只有一次投篮命中,出现了3次失误,而且在最后3分钟两次被科比抢断。

  加内特在本次系列赛中大部分时间内都筋疲力尽,第五场比赛后加内特称自己的表现是“垃圾”,毕竟这是加内特第一次经历总决赛。雷-阿伦在第五场比赛后因孩子生病匆忙离开,虽然第六场他上场的可能性很大,但谁能保证阿伦能专心比赛。革命已经开始,就从周日晚上湖人的胜利开始了。如果你是湖人球迷,你知道这是可能的;如果你是凯尔特人球迷,你很清楚这是可怕的。(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加内特 | 弗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