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总决赛经典第五战:凯尔特人太阳戏剧性三加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在今年总决赛第五战中,湖人一波三折的取得总决赛 第五场的胜利,以总比分2-3落后,双方第六战将移师波士顿进行。

在此期间 ,NBA官网也评选出NBA历史上最经典总决赛第五战:

  1:1962年4月14日 (洛杉矶湖人126-121波士顿凯尔特人)

  这场比赛被誉为是贝勒的个人表演时间,“埃尔金-贝勒就是一个得分机器” 这是当年联盟最好防守前锋之一的桑德斯对贝勒的评价。贝勒在该场比赛中46投22中,疯狂砍下了61分,从此超越了此前由鲍勃-佩蒂特保持的总决赛单 场个人50分的得分记录。另外贝勒全场还摘下了22个篮板,同时他还让防守他的桑德斯六犯全满离场,“他在场上一直压制着我,我一直将被罚出去的预感,结果就是这样我被迫离场,然而他却依然在场上。我们的锋群每个人 都试着阻止他得分,但可惜没有一个人能让他停下来”。桑德斯说道。之后的46年,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打破贝勒的这一记录。

  2:1970年5月4日(纽约尼克斯107-100洛杉矶湖人)

  再首节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候,尼克斯中锋兼队长威利斯-里德在扣篮时不慎 将右腿肌肉拉伤,无奈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伟大的尼克斯球员并没有慌张,他们还是凭借赌博式的不规则防守策略将湖人击倒 在地,尼克斯开始使用四名球员轮番对湖人的超级巨星张伯伦进行干扰,显然起到了很大的效果,湖人的进攻节奏明显的被尼克斯打乱,结果在他们在上半场40-53落后于对手。

  比赛到了下半场后,尼克斯杂乱无章的防守让湖人摸不到头脑,他们不仅出 现了19次失误,同时还让尼克斯在末节打出一个32-18的攻击波,其中包括杰瑞-韦斯特的砍下的20分。“我们赌博式的不规则防守在今天晚上体现得淋漓 尽致,并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我们十分的幸运”尼克斯主教练瑞德-霍尔兹曼说道。“他们在下半场开始采用赌博式的防守策略,并最终击败了我们, ”湖人主教练乔-穆兰尼赛后说道,“他们不是利用常规是战术打败我们的, 但是我们却没有做到这一点”。

  3:1976年6月4日(波士顿凯尔特人128-126菲尼克斯太阳)

  离终场结束还有90秒的时候,太阳凭借保罗-韦斯特法尔的一记跳投将比分追 成了91-94,随后太阳中锋阿尔万-亚当斯抢到关键一球,并随即将皮球分给了韦斯特法尔,后者不仅将球打进同时造成对手的防守犯规,加罚命中后, 双方以94平进入第一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还剩10秒时,凯尔特人依然以109-106领先,但迪克-范-阿斯戴尔 在篮下18尺处的跳投将比分缩小到1分,此后韦斯特法尔抢断得手,并帮助队友柯帝士-佩里将比分反超为110-109。关键时刻凯尔特人约翰-哈夫里切克将 比分逆转为111-110。就在球迷欢庆胜利,球员都已经进入更衣室的时候,主 裁判里奇-伯维斯宣布比赛还未结束,回表后的计时器给太阳留下了1秒时间 。

  重新回到场上之后,韦斯特法尔想主教练约翰-麦克劳德提出了一个建议,在 球队没有暂停的情况下请求暂停,这样送给了凯尔特人一个技术犯规,但与此同时太阳可以获得中场发球的机会。结果怀特凭借一次罚球将比分改写成 了112-110,而太阳也得到了中场发球的机会,希尔德接球后的转身跳投将比 赛拖入第三个加时。“这简直太神奇了,发生这样的事情让我感觉有些惊愕 ”,希尔德说道。

  在第三个加时赛终场前36秒,凯尔特人的格伦-麦当劳率领球队保持6分领先优势,最终太阳没有完成逆转,以126-128落败于凯尔特人。

  4:1984年6月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121-103洛杉矶湖人)

  赛后媒体报道称这场比赛让波士顿花园球馆温度达到了97度,这样的温度并 没有将拉里-伯德“烤焦”,全场20投15中砍下34分伯德在赛后表示,“我喜 欢如此高的热度,他可以让我跑的更快,让我产生更有创造力的想法”,最终凯尔特人以121-103击败湖人。“这可能是我们之间打得最精彩的比赛”全场拿下22分的“魔术师”约翰逊说道。

  5:1990年6月14日(底特律活塞92-90波特兰开拓者)

  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开拓者以90-83领先。之后活塞开始发动反击,在终场前还有5秒时,托马斯将皮球传给维尼-约翰逊,开拓者预计约翰逊会选择突 破,但没想到“微波炉”维尼-约翰逊变向运球后随即一记跳投得手绝杀逆转对手。“哪个时候我像是在做梦,我没有想到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会获得绝杀 的机会,我想你会对我说这就叫做梦想成真”,约翰逊赛后说道。

  6:1997年6月11日(芝加哥公牛90-88犹他爵士)

  他还能否参加该场比赛?由于受到流感的侵袭,在比赛前两个小时球队还不 能确定迈克尔-乔丹参加比赛,但乔丹还是拖着疲惫的身子出现在了赛场上。 显然流感给乔丹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在比赛的第一节乔丹15次的出手,却只 命中5个球,公牛也以16-29落后对手。但之后乔丹开始逐渐接管了比赛,在 队友皮蓬的协助下,离终场前还有不到1分钟的时候,公牛以85-84将比分反超。紧接着乔丹和皮蓬又上演精彩的配合,全场乔丹砍下了38分,其中包括 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三分。筋疲力尽的乔丹在比赛结束后必须要依靠队友 皮彭的搀扶才能够离开球场。“作为球队的领袖,关键时刻你必须要出现在场上,并要带领队友打出精彩的比赛。在中场的时候,我非常的累,几乎要 昏厥过去,但是我请求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不要把我替换下去,正如预计的那样,球队的进攻依旧围着我而展开,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乔丹说道。

  7:2005年6月19日(圣安东尼奥马刺96-95底特律活塞)

  双方在前四场比赛中战成了2-2平,第五战对两队来说都是相当的重要。尽管马刺的领袖邓肯在该场比赛中拿下了大号两双,但他在第四节6次站在罚球线 上却将皮球全部投丢,关键时刻邓肯抢到前场篮板,但却错失了本可是绝杀 对的一记补篮。改成比赛成为老将霍里的表现时间,在第四节还剩9秒钟的时候,霍里命中一记关键的三分,这记三分也让他在NBA总决赛投中的三分球数 超越了迈克尔-乔丹而成为最多的球员。霍里在比赛最后时刻体现了“关键先 生”的价值,他砍下了球队在末节和加时赛中共35分中的21分。霍里在下半场共命中了5个三分球。马刺凭借霍里最后的一记三分以96-95的一分优势击败了活塞,以总比分3-2领先对手。(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勒 |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