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水货王者:法国输人 三大冠军显露真实力

    搜狐体育讯 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亚军法国,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当这三支球队顶着无比荣耀的光环驾临2008年的欧洲杯赛场,无论初出茅庐的多纳多尼,或鬼智善谋的多梅内克,抑或霸气十足的雷哈格尔,捧起德劳内杯几乎是他们率军征战瑞士和奥地利的唯一目标,然而他们在德劳内杯前的表现却实在名不副实。

  意大利失去的不止是卡纳瓦罗

  在瑞士和奥地利的欧洲杯开始前,意大利队内曝出了惊人的噩耗,队长卡纳瓦罗在训练中受伤将无缘欧洲杯决战,06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得主突然离队,这显然会给意大利队带来相当大的影响,但是意大利失去的却不仅仅是卡纳瓦罗。卡纳瓦罗受伤后,意大利足球在最近几年的病态暴露无遗,意甲联赛水平滑落造成了国家队人才的极度短缺,巴尔扎利就是一面最好的镜子,这种水平的球员竟然能够在向来以防守强悍自居的蓝军球衣?

  贵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员在出征欧洲杯之前表现得过于自信了,当赞布罗塔说出“荷兰和罗马尼亚根本不是对手,只有打法国才够劲”之类的话时,意大利之败事实上早已埋下祸根。在首轮0-3负于荷兰后,意大利队又近一步曝出了内讧绯闻,几员巨星对于多纳多尼的不信任传闻更使得一时间世界冠军的后院狼烟满天,一支不团结的球队是不会有任何战斗力的,即便两年前他们还曾站在世界之巅。

  法国在后齐达内时代苦苦挣扎

  齐达内在世界杯后告别了法国国家队,然而多梅内克和法国球员们却早已习惯了拥有齐达内的日子,法国队从来不缺乏人才,老有亨利,马克莱莱和图拉姆,中生代有里贝里,马卢达和埃弗拉,年轻一代更是有纳斯里,本阿尔法和本泽马,然而国际足球的历史却已经无数次的证明了一个道理,若不能将璀璨群星有效地串联起来,那么再多的宝石也不过就是一盘散沙,而法国队在瑞士和奥地利表现出来的战斗力既如此。

  法国的后齐达内时代肯定不好过,事实上他们也曾经历过后普拉蒂尼时代的挣扎,国际足坛的“后时代”也不乏先例,阿根廷的后马拉多纳时代甚至一直延续至今,盲目造神最终毁的还是自己。事实上相较于2年前的冠军意大利,法国队在两场小组赛中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日趋成熟的里贝里极有希望被塑造成未来核心,只不过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磨练,此外很关键的一点是,里贝里们若想真正扛起高卢雄鸡的大旗,还真得等到图拉姆和马克莱莱等老家伙们退役之后,要知道正是这批所谓的功勋老臣在瑞士和奥地利拖了后腿。

  不可重复的才是希腊奇迹

  在错过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雷哈格尔率领希腊军团来到了瑞士和奥地利,不论希腊队的实力究竟如何,但卫冕冠军的气势却是其他球队没法比的,只不过希腊之败也因为他们是卫冕冠军。奇迹之所以被称之为奇迹,就是因为它不可能被重复,希腊联赛的水平确实在近几年有所提升,但雷哈格尔带到欧洲杯的球员却还是4年前的老面孔,奥托大帝的战术思想在这几年前也没有什么新发展,如果说四年前的希腊队是一支神秘之师,那么现如今的希腊只不过是露出了其本来面目。(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齐达内 | 里贝里 | 多梅内克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