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济南日报:世界冠军“独木桥”上定生死

  当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和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在本届欧锦赛上被打得头破血流的时候,他们才知道欧洲足球的风向变了。C组中,荷兰队两战全胜已经小组出线,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却沦落到不得不为小组出线而苦苦挣扎。
18日凌晨,法国、意大利队两个难兄难弟将走到一起,在小组赛末战中进行最后的决斗。

  目前站在法国、意大利队头顶上的不仅仅是荷兰队,就连罗马尼亚队都比他们多一分。据说欧足联支持已经出线的球队可以使用二队进行第三场小组赛,而已经出线的荷兰队下轮正好对阵目前排名第二的罗马尼亚队,这样的话,意大利、法国队不仅要力争取胜,而且他们还得看荷兰队的脸色。一旦罗马尼亚队战胜荷兰队,意、法两队的战果将变得毫无意义,无论如何他们都会被双双淘汰。

  意大利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现实在与四届世界杯冠军头衔不符,1负1平的战绩也让他们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地位。虽然意大利队中球星云集,但主教练多纳多尼总不能把这帮人有效地捏合成一个整体。球队老态龙钟,进攻势单力薄,防守漏洞百出,意大利队的小组赛成绩正好与他们的表现成正比。

  法国队的战绩和意大利相同,也是1负1平,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他们只能哀叹命运不济。小组赛两战仅积一分,而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又是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法国队正处在一个濒临崩溃的状态边缘。特别是他们在面对荷兰队时净吞4弹,羸弱的防守已经遭到了多方媒体的质疑。如果法国队小组末战依然不能拿出令人信服的攻防水平,即便荷兰取胜罗马尼亚队,此战对阵意大利也将是他们的谢幕战。

  狭路相逢勇者胜。两支打法绵软的球队要撕破脸皮了,为了最后的希望,他们已经顾不得许多。

  (本报记者张清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