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第10日综述:克罗地亚一黑到底 奥地利虽败犹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点45分,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第3轮B组赛事全部结束,替补出战大黑马克罗地亚最后一战战胜波兰3战全胜第一出线,10年之后克罗地亚人又一次向荣誉冲击;德国战车1球小胜奥地利,德国人的低迷表现让赛前看好的人大跌眼镜,下一轮面对葡萄牙凶多吉少。被认为是历史最弱的东道主奥地利未能出线但虽败犹荣,东欧铁骑波兰的出局则没有获得更多的同情。

  克罗地亚一黑到底

  凭借一群替补球员,已经提前出线的克罗地亚人将还存有出线希望的波兰队斩于马下,这是目前为止唯一取得3连胜的球队,克罗地亚人的顽强表现让人称赞。谈到比赛,比利奇认为波兰并没有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上半场,如果不是博鲁茨(波兰门将)的精彩扑救,我们本来已经在中场休息时就能2球领先了。波兰队只有一次机会威胁到我们的球门,但鲁涅(克队门将)干得漂亮。”

  98年世界杯是克罗地亚队最为辉煌的时刻,小组赛中稳稳出线,淘汰赛第一场占尽优势之下,以并不太出色的状态一球拿下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将精力放在了对德国的复仇之战中,3比0戏弄般完结德国,结束的是德国队近10年来神话般的强盛。半决赛败倒在法国队脚下让克罗地亚无缘决赛,但世界第3的成绩足以让全世界记住这些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

  如今比利奇带着10年前世界季军的奖牌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克罗地亚队则完成涅磐。诚然,莫德里奇等人还没有当年博班的风采,彼得里奇不是弗拉奥维奇,更难比苏克。但比利奇的球队更注重团队的合作。根据最新的夺冠赔率克罗地亚已经晋升第5大夺冠热门。

  德国战车“倒档前行”

  从赛前的夺冠大热门,到现在小组勉强出线。德国人经历了欧洲杯的高开低走。特别是在第2战不敌克罗地亚之后,骄傲的德国人自己开始怀疑到底有没有实力去争夺冠军。德国战车现在就有如挂着倒档在艰难的前行,前方的路自己心里也没有谱。比赛中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场边与奥地利主教练“大打出手”,双方主帅的所作所为早被主裁判看在眼里,两人这次的交锋终于令主裁判冈萨雷斯忍无可忍,直接把两名主帅罚出场外。

  德国队在三场小组赛中的表现呈下降趋势,特别是德国队糟糕的防守成为各队攻击的重点。比起2006年世界杯,如今的德国队后防可谓大失水准。那届世界杯上,德国队两名中卫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的组合可谓天衣无缝,不给对手可趁之机,小组赛也仅失一球,并且在淘汰赛阶段也发挥一如既往的出色,可以说除了前场强大的攻击力之外,出色的防守也是保证德国队挺进四强并夺得季军的重要因素之一。

  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在赛后对于德国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在面对我们弱小的邻居时,我们也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而输给克罗地亚之后,勒夫并没有对首发做出太大的改变,仅仅是用A-弗雷德利希换掉了杨森,进球状态正佳的波多尔斯基还是出现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戈麦斯居然还是首发中锋?这是一个错误!”

  奥地利虽败犹荣

  奥地利遗憾的0比1败给德国,虽然两队的国家足联排名差距很大,但是纵观整场比赛,东道主奥地利的表现值得尊敬。欧洲杯前他们被誉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弱的东道主,但是经过小组赛3场比赛之后,奥地利的表现令人惊讶,首场比赛对阵克罗地亚,奥地利在下半场一直占据优势,第二场对阵波兰,他们最后阶段点球扳平,而第三场同德国的比赛中,奥地利在场面上同样不落下风,奥地利的表现值得尊重。(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