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罗马尼亚 > 08荷兰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荷罗恩怨史:主帅对决巴斯滕完胜 荷兰绝对优势

    搜狐体育讯 “死亡之组”的出线形势的确可以称的上“死亡”,除了橙衣军团荷兰提前上岸外,罗马尼亚、法国、意大利三支队伍都有出现可能。北京时间后天凌晨,三队中目前形势最好的罗马尼亚队将在伯尔尼挑战已经稳获小组第一的荷兰队。罗马尼亚人现在完全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他们能击败对手获得三分,那么不管法、意两国之间比赛的结果如果,东欧铁骑都将直接进入八强而把世界杯冠亚军甩在身后。

  -罗马尼亚队正在试图重现2000年欧洲杯进入八强的辉煌。此前的两场比赛他们分别逼平了德国世界杯的冠亚军得主意大利与法国。如果意大利和法国在他们的比赛中以0比0首场,那么罗马尼亚队只要不以0比3的比分输给荷兰,他们目前的两个积分都可以确保一个淘汰赛席位。

  -皮图尔卡的球队在自己的揭幕战中以一场0比0的闷平与法国队互交白卷。第二场比赛则是1比1逼平了世界冠军意大利,他们在比赛的第56分钟依靠赞布罗塔的失误由穆图将比分领先,但是仅过了3分钟,老将帕努奇就为亚平宁军团扳平了比分。罗马尼亚队在那场比赛中本来有机会获胜,但是穆图最后时刻的点球却被布冯神奇的“手脚并用”扑了出来。

  -范巴斯滕的球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横扫意大利、法国两强,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以及一个八强席位。橙衣军团的攻击力在两场比赛中都有充分的体现。首场比赛他们以3比0击败了意大利,范尼、施耐德以及范布隆克霍斯特分别为球队建功。第二场比赛他们依靠库伊特、范佩西、罗本以及施耐德的进球让高卢雄鸡低下了头。其中罗本在近乎零度角的位置打进一粒入球,堪比巴斯滕在1988年欧锦赛中攻破前苏联门神达萨耶夫的那一脚旷世杰作。

  -这两支球队在欧洲杯预选赛阶段就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过去的十五个月里已经有过三次交锋,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无需更多试探。罗马尼亚队队在预选赛的两场比赛中甚至对荷兰队占优,他们在鹿特丹以0比0逼平了对手,回到主场以后凭借戈扬在第71分钟的进球击败了橙衣军团。

  -那场失利也是荷兰队历史上第一次被罗马尼亚队击败,此前双方的十场比赛中,荷兰队保持着6胜4平的绝对优势。

  -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荷兰在主客场以2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了罗马尼亚队。2005年3月,荷兰队远征布加勒斯特,凭借老将科库以及新人巴贝尔的入球赢得了比赛。此前的三个月,橙衣军团则在主场由罗本以及库伊特各入一球。

  -在双方的交战史上,罗马尼亚队在前五场比赛中一球未入,而在这总共十场比赛中也只有两球入账。

  -1988年,荷兰队捧得了当届欧洲杯的冠军奖杯。巴斯滕曾在橙衣军团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登场亮相,而他们的对手正是罗马尼亚队,那场比赛荷兰队以2比0取胜。

  -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在球员时代就曾经有过一段恩怨史,在1989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巴斯滕效力的AC米兰以4比0的大比分战胜了皮图尔卡所在的布加勒斯特星队,获得了欧洲冠军杯的冠军。

  -作为教练,皮图尔卡曾经率领罗马尼亚U-21队在1998年5月与荷兰队相遇,但是最终以1比2败下阵来,孔特拉为罗马尼亚队打入了一球。

  -罗马尼亚国家队队长齐沃在1999至2004年间共为荷兰的阿贾克斯队效力107场。而门将罗邦特也曾代表这支阿姆斯特丹的俱乐部出战了49场。

  -罗马尼亚队中的戈扬和尼卡曾经在2005/06赛季帮助布加勒斯特星队在当年的欧洲联盟杯资格赛中以3比1击败了荷甲的海伦芬队,两回合比分3比2顺利晋级。

  -这是荷兰队连续第六次入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他们是1988年欧洲杯的冠军得主,主教练范巴斯滕在那届杯赛中攻入5球。此后他们还在1992年、2000年以及2004年进入了四强。

  -罗马尼亚队此前共参加了三次欧洲杯,成绩最好的一届是2000年进入了八强,但是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后来的亚军得主意大利队。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库伊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