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科尔多瓦奇迹未能再重演 德国队只有一脚像大师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与奥地利的小组生死战第48分钟,迈克尔·巴拉克30码一记直接任意球,终于将德国送出了线,也将自己带到未来的俱乐部主教练斯科拉里面前。

  “葡萄牙队踢得非常好,1/4决赛对我们来说,会是非常非常艰难的一战,他们可是大热门。

葡萄牙队里碰巧好几个都是我切尔西的队友,大多数人我也都了解,他们的攻击线非常强。但既然上届世界杯我们赢了他们,我希望这次我们能再赢一次。”巴拉克说。

  科尔多瓦奇迹未能重演

  一边是世界第5,世界杯、欧洲杯冠军,本届欧洲杯的最大热门;一边是世界排名第92位,从未打进欧洲杯决赛圈的“待宰羔羊”,德国与奥地利的小组赛赛前普遍预测一边倒,德国赢球无悬念。

  但奥地利人念着30年前的“科尔多瓦”奇迹——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奥地利在科尔多瓦曾4:2第一次击败前联邦德国。而赛前,他们的前锋哈尼克还出语刺激德国人:“(输给克罗地亚)他们一定急得屁股冒烟了。”德国训练营的确气氛不好,巴拉克说,“2:0战胜波兰之后,我们中的一些人就已经觉得小组出线了。”克洛泽则抱怨,“有些人只想着他们自己。”看着队员们士气低落,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只能走“夫人路线”,上周五输给克罗地亚当晚,他特许德国太太团入住酒店,安抚情绪。但这招竟然也不甚管用,小组决战前夜,巴拉克说:“我们都很紧张。”

  相比之下,奥地利队员真的很兴奋,全场他们有12次射门,只比德国少3次;他们的控球时间达到了48%,几乎与德国持平。可惜,奥地利的问题同上一场一样,他们可以很迅猛地推进到前场,很犀利地杀到德国队禁区线,但他们全都没带射门靴。上半场第17分钟,霍费尔禁区内在德国队梅策尔德防守下摔倒,西班牙裁判梅胡托拒绝判罚点球。从录像回放看,这该是一粒点球,至少比上一轮奥地利对波兰时获得的那粒点球更真,也比罗马尼亚对意大利时穆图得到的那粒点球更站得住脚。

  德国自降身价保平争胜

  比赛第5分钟,连续梦游了两场的斯图加特前锋戈麦斯,在门前2码处接到克洛泽的精妙横传。0.01秒之后,他伸出外脚背将球高高垫起,回传给了奥地利门将。这绝对是90分钟内德国队最佳的进球机会,这一记 “无间道”式的失误之后,勒夫竟仍把戈麦斯留在场上游走了50多分钟,直到第60分钟才将其换下。

  幸而巴拉克的进球来得不晚,第48分钟,德国人在距球门30码处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这是巴拉克的控制范围,这也是巴拉克喜欢的角度,德国队将任意球交给了队长巴拉克,巴拉克总算没让大家失望,他一脚怒射球直窜球网右上脚——这也是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的第一粒任意球破门。

  赛后,巴拉克说: “这是一记漂亮的任意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球,我踢正了位置,它就进了。”此后,德国队舒舒服服地踢了40分钟消极球。锋线无力的奥地利队可不比土耳其,德国人根本不担心被连扳两球。而这种自降身价的完全龟缩半场,在队员看来一点儿也不汗颜,克洛泽说: “我们只要打平就能出线,既然我们的目标是冲进八强,我们就不需要场面漂亮,1:0足够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