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男女双线对对碰 三虎重拳出击三代一姐携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下午,乒羽中心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出征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男女运动员名单,男选手为王皓、马琳、王励勤,替补为陈玘;女选手为张怡宁、郭跃、王楠,替补为李晓霞。

  其中王皓、马琳、张怡宁和郭跃均是凭借世界排名而入选的,而王楠和王励勤则是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而获得入场券的。陈玘和李晓霞受益于昨日公布的替补原则也得以进入了大名单。>>>你认为陈玘挤掉马龙的原因是什么?

  男女一号:王皓 张怡宁

  6月的世界排名中王皓与张怡宁继续高居榜首,两人均参加过上届雅典奥运会,一位是在决赛中完败柳承敏屈居亚军,一位是单双打双冠王。王皓在雅典之后的两年时间里表现一般,直到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在王励勤缺阵的情况下,率队赢得男团和男单冠军。进入2007年,王皓的状态更好,通过连续战胜柳承敏建立了信心,2007年的男乒世界杯,王皓更是在决赛中战胜柳承敏夺冠,为自己赢得了首个大赛单打冠军,正式凭借在一系列比赛中的优异表现,王皓逐渐坐稳了一哥的位置。

  张怡宁在雅典之后的四年里状态有过起伏,尤其在2007赛季,随着郭跃的异军突起,张怡宁一度与冠军无缘。直到年底中国松下公开赛上,张怡宁逐渐找到状态获得单打冠军,打破长达八个月的“冠军荒”。在接着的奥地利和法国公开赛上,张怡宁延续了强劲的势头,连续拿下了冠军。进入2008年,张怡宁的状态十分出色,在世乒赛团体比赛中保持全胜、为中国女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在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上,张怡宁均顺利夺冠,在中国公开赛上她连克李佳薇和郭跃夺魁,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公开赛上再一次获得冠军,实现了连续七次的巡回赛冠军的奇迹。从连续八个月无缘单打冠军到连续七次巡回赛冠军,张怡宁完成了完美的王者回归的历程。最重要的一点是,张怡宁在这四年的奥运周期里外战仅输过四场比赛,其中姜华珺没有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男女二号:马琳 郭跃

  马琳现世界排名第二,在雅典之后的四年时间里总体状态比较稳定,外战中输过7次球,其中有两场比赛是输给了男乒的头号劲敌波尔,此外还多次输给韩国选手,是男乒中为数不多的患有“恐韩症”的球员。马琳是个善于动脑的球员,但由于技术上没有大的突破,加之对手对其越来越了解,马琳想要在奥运会上有大的作为,还需要打得更聪明、更勇敢一些。

  郭跃在雅典之后逐渐成为了女乒的绝对主力,并获得了2007年世乒赛的女单冠军。但是进入奥运年之后郭跃却出现了起伏,接连输给过李佳薇、福原爱。郭跃最大的弊病是大赛心理素质待加强,虽然已经身经百战,但是对于20岁的她来讲以主力身份出战奥运单打还是生平头一遭。

  男女三号:王励勤 王楠

  世乒赛团体赛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了一系列的巡回赛,在这些比赛中成绩不俗,但是两位老将王励勤和王楠在外战中的表现却差强人意。王励勤到目前为止已经一年多没有获得过国际级公开赛的冠军,而王楠在最近几站比赛中也是颗粒无收,两位大赛经验丰富的昔日领军人在奥运年均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其状态着实让人担忧。

  如果说王励勤和王楠输给顶尖高手还算正常,那么他们屡次输给二流甚至三流选手就难免让人对其状态担忧了。王励勤在过去的半年中,先后输给过菲力蒙、勒古、庄智渊、奥恰诺夫、张钰,从实力上来讲这5人均不是大力的对手,但是失利的却是王励勤。王楠的上半年连续两次输给唐娜,此外还输给过金仲和李佳薇,状态之差让人担忧。

  男女替补:陈玘 李晓霞

  马龙在今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中不断夺冠,无论是在队内队外强手面前,都毫无惧色,陈玘的优势则在于他的双打,作为双打奥运冠军陈玘的经验也十分重要,更为关键的是他与马琳、王皓都能配对参赛,这也是刘国梁看重他的主要原因。马龙虽然单打能力突出,但无论是和王皓还是马琳,配对双打机会都寥寥可数,一旦真的出现王励勤无法出战的情况,用马龙是比较冒险的。

  李晓霞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超越王楠位居第三,她的入选,不但极大丰富了国乒的排兵布阵,同时她与郭跃的女双配合无疑大大增强女乒的实力,加之单打能力突出,李晓霞压倒郭焱成为替补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搜狐体育 汀苑)

  帅言:施之皓:对王楠仍很信任 李晓霞当替补有助提高
          刘国梁:王励勤状态不佳有内因 陈玘双打占优势
    深度:国乒男女双线对对碰 三虎重拳出击三代一姐携手
          解读国乒名单:六将身经百战 完美搭配目标四金
    解析:揭李晓霞为何无缘主力阵容 两大战役未把握机会
          陈玘战胜马龙成奥运替补 刘国梁点出一关键因素
    遗憾:国乒失意阵容:马龙外战最出色 郭焱可当大姐大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皓 | 马琳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