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里弗斯变阵灵活险拿下湖人 回主场必圆总冠军梦

  没米下锅的“巧妇”

  里弗斯最值得称赞的是临场变阵能力,上一场,他在大比分落后、帕金斯受伤的情况下,毅然派出了豪斯和波西,开始执行“一大四小”的小个阵容。下半场,他又积极调整球队的防守体系,改用皮尔斯防守科比,让湖人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碌碌无为。

  但是昨天,里弗斯当了一把难为无米之炊的“巧妇”,朗多因伤不能打满全场,帕金斯的缺阵更让里弗斯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裁判对于加内特的针对性判罚更是让他苦恼。在第二节早早领到个人的第三次犯规之后,加内特就不得不回到板凳席,奥多姆和加索尔才能够联手拿下39分,弥补科比只有25分进账的空缺,这在很大程度上就得益于凯尔人内线的真空。

  尽管如此,在和禅师昨天的对决中,里弗斯依然占据上风,他布置的内线防守让杰克逊没有任何应付办法,第二节开始湖人只能频频将球交到外线进攻。湖人辛辛苦苦两次建立起来的领先10分以上的优势,都在凯尔特人出色的防守前土崩瓦解。里弗斯身边有一群执行力极强的球员,里弗斯严格的要求和球员执行力过硬的特点恰好派上用场,造就了凯尔特人的铜墙铁壁。

  回到主场充满信心

  里弗斯的执教之路并不平坦,甚至颇受挫折,一年前,波士顿的球迷甚至嚷嚷着要炒掉里弗斯,如今,听到别人把自己与“禅师”相提并论,里弗斯并没有丝毫骄傲,他只是说:“我还没有达到那个层次,我也没想到过要和菲尔进行比较,而且比赛永远都是属于球员。”正是里弗斯谦逊的态度为他赢得了很多“贵人”,和“禅师”在总决赛的斗法中,里弗斯全面胜出:尽管木讷,却能以自己出色的球员经历保证球队内部不起纷争;尽管伤病满员,他仍然能保持球队运转的流畅性。而杰克逊却始终无法为湖人找到最佳球员组合,甚至不能让奥多姆很好地融入到队伍中。

  值得一提的是里弗斯对于比赛第三节的控制能力,在前面四场总决赛中,凯尔特人队在所有第三节的得分都超过了湖人队,以116∶73遥遥领先。

  输球后的里弗斯对回到主场有着相当的信心,“为什么我们说常规赛也很重要就是这样,我们整个赛季都按着同样的强度去打比赛,现在第六场我们回到主场,我想那里将会给我们带来好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斯 | 加内特 | 杰克逊 | 凯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