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闻晚报:带头大哥巴拉克

  文/王小山

  《天龙八部》里曾经有一桩疑案,搞得人心惶惶,寝食不安。那就是由萧峰负责调查的 “带头大哥”迷踪案。有人传是慕容复的爹地慕容博,也有人说是少林寺方丈、叶二娘的老公。我说的意思不是来装福尔摩斯,告诉你谁是最终的凶手,而是说 “带头大哥”这个尊称,一直以来就是焦点、核心和精神领袖的意思。

  这年头,三百六十行,哪个行当不需要旗手呢,拍电影、炒股票、玩传销、搞艺术,谁能离得了?踢足球这么江湖、这么险恶的事儿,带头大哥自然不可或缺。曼联的坎通纳,罗马的托蒂,而德国似乎从来就不缺带头大哥,贝肯鲍尔、马特乌斯、埃芬博格和卡恩轮番着来,一哥大过一哥。这不是由身高、体重、脾性、广告收入、拳头坚硬度等因素决定的,甚至球技和领导能力也不是最重要的。那靠什么呢?能在关键时刻改变局面的就是带头大哥。

  德国此役,取胜与否其实并不重要,更像一场维护荣誉、为己正名的比赛。上场比赛被克罗地亚人意外击败,夺冠大热门一下子就成了千夫所指。要说德国的媒体也没比咱国内强多少,为了点击量和吸引眼球,就不顾责任和影响力了。还写了一篇特有意思的报道叫 《巴拉克失踪案》,大意是说巴拉克全场不见踪影,表现极差,德国输球又输人。关于勒夫的指挥败笔更是炒得沸沸扬扬。想想看,不过隔了一场90分钟的比赛,日尔曼战车就在德国媒体的笔下判若两车,就从奥迪变成了奥拓。

  顶着压力的勒夫自然是准备拿奥地利发泄,可惜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和戈麦斯这群在国内联赛呼风唤雨、指哪打哪的射手都没了准头,一个比一个笨,一个比一个霉。勒夫和希克斯贝格都是憋气又窝火,全然不惯着VIP包厢里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该吵就吵,当然了,主裁判也没惯着他俩,把他俩轰上了看台。

  眼看着德国心焦气躁,失魂落魄,说不上一会克洛泽就得染上施魏因斯泰格式的红。带头大哥呢?带头大哥呢?我说什么来着,德国不缺带头大哥——巴拉克30码世界波。进球后的巴拉克对着镜头长长地舒了口气,怎么样,尽管我还是全场失踪,可我扭转局面了。

  我承认,这场比赛里,巴拉克像个带头大哥。

  所谓的带头大哥,也有各种属性,也分时段和地域。举个小例子,秦琼和关公谁牛逼?谁知道呢,这几乎是个千百年来一直敷衍着老百姓的傻人话题。范志毅在上海,李玮峰在深圳,魏群在四川,谁更像大哥?我觉得,谁能把中国足球弄得不这么泪眼婆娑,谁就是大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