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大战当前队员怀念齐达内 法国还走不出他的阴影

法国队核心球员里贝里与前辈齐达内相比,功力还差一大截
法国队核心球员里贝里与前辈齐达内相比,功力还差一大截

    只要法国队在比赛中打不出漂亮的足球,或者战绩不佳,那齐达内永远是被人提到最多的球员。尽管他已经退役了。
    
    那欧锦赛两战只拿一分后,一些法国队队员开始公开怀念起齐达内了。
    
    左前卫里贝里说:“我们非常怀念有齐达内的日子。
在困难时期,这种怀念更加强烈。是的,他不能再踢下去了,但我还是要说,我们很想念他。他在球场上的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一辈子。”
    
    里贝里被认为是目前法国队中作用最大的球员。但离开齐达内当时在队中的核心地位与重要作用,显然还有一段距离。
    
    这个月底,齐达内就将36周岁了。他的上一场比赛是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决赛。决赛中,他先是罚进一粒点球,然后用头把骂脏话的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撞倒,最后被红牌罚下,结束了运动生涯。
    
    齐达内总是在世界大赛的关键比赛中进球。他在参加的两次世界杯决赛中一共射入三球(其中1998年世界杯2球,2006年世界杯1球),在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对葡萄牙的比赛中打入一粒金球。1998年与2000年,法国队接连获得世界杯与欧锦赛这两项足坛最高荣誉,这是法国足球最值得骄傲的时刻。
    
    “而这点正是我们现在所欠缺的。”里贝里说,与荷兰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我们的得分效率不高。至今,法国队只攻入一球。
    
    “他在关键的时候,敢要球,能挺身而出。而且越是关键的时候,他越是敢做出动作。”现在成为法国队罚点球者的里贝里,打心眼里敬仰这位前辈。
    
    门将库佩则认为,缺少灵气的传球与射门是现在队里最缺的。“我们失去了一个伟大的队长。当然,要找到世界上最好球员的替代者不是件容易的事。”
    
    库佩认为齐达内走后,法国队给人的感觉是好像总缺点什么。多梅内克一直在找这样一个人。这是一支新的法国队,我们期待着再组成一支新的法国队。而眼下,也许“青黄不接”这个词是对目前法国队成绩不佳的最好解释。
    
    不过,其他法国队队员,仍旧不愿谈齐达内。图拉姆说,齐达内退役已经2年了。“现在队里没有一个很出挑的球员,但我们11名球队都很有天赋。”
    
    后腰马克莱莱表示赞同:“正是因为法国队有其他很多优秀的球员,齐达内才能发挥得这么出色。”不过,他承认,齐达内是“唯一的”。
    
    失去的才知可贵。看来,经历过大赛后,齐达内在原先队中的作用,更加明显了。
    
    特派记者  高兴(本报苏黎世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里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