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意法命悬一线求助无望 两主帅齐称自我救赎为先

  各种迹象表明,罗马尼亚队将如愿进入欧洲杯8强。对此,多纳多尼颇为不屑,他认为还有机会搬开压在身上的重石,而持有相同看法的不止他和他的意大利队。

  多纳多尼的巴望

  如果回到两年前,即使是那场世界杯决赛,意大利人面对法国队的心态也不会如今天这般复杂。

  怎么说呢?这有点像2004年意大利人被北欧兄弟“做掉”的前夜,空气中都弥散着诡异的气氛——要知道,只要罗马尼亚击败了“掉以轻心”的荷兰,即使意大利队100∶0战胜法国,也只能是黄粱美梦,一枕口水。

  所以,大家都宁愿往好的方面想,“好的事情是,即使我们最后拿2分,都可能出线。”确实,如果荷兰大胜罗马尼亚,那么意大利即使打平法国也能晋级。

  还有一点很重要。“对于荷兰来说,这也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他们不会以消极的态度应付。”布冯说。但请注意,他也承认,“他们(荷兰队)有放松姿态的权利。”

  在皮耶罗肯定无缘上场后,布冯还将再次成为场上队长。肩膀上承担着很大责任,他似乎很想把乐观精神传导给任何一个关心着意大利队的人。

  OK,先放下荷兰,至少意大利队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毕竟,法国队再落魄,也是一根硬邦邦的骨头。

  现实的情况是,意大利队本身不比法国队好多少。在欧洲杯上,不止一个意大利记者说,多纳多尼的球队总是缺乏气质,长期处于“分裂”状态。那些表面光鲜的球员,在这里体现出来的面貌和表现,不再是一届大赛中想要集体干出点名堂来的样子,更找不出一点世界冠军、传统豪强的痕迹。

  至于多纳多尼,更是逐步显示其软弱:大批功勋老将退出国家队、队员之间有矛盾,袖手旁观、球队失利,问其责任,顾左右而言他……

  更可怕的是,这个人似乎还不了解,与法国之战,也许会成为他最后一次坐在意大利国家队的教练席上。

  当地时间6月15日,意大利在巴登的训练只开放15分钟。如果能够在小组出线,他们将把基地留在巴登。否则,蓝军将在6月18日下午灰头土脸地返回国内。

  就在战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多纳多尼没有表达出新观点,只是“别有用心”地赞扬“米兰老友”巴斯滕。“我现在不去想什么会发生,马尔科(巴斯滕)是一位公正的、真诚的、有能力的人。我认为他不会做出有失公允的事情。”

  以上的便可以解释,为什么欧洲杯还没结束,多纳多尼的命运最终判罚之前,意大利国内就响起一片“让里皮重回国家队”的喊声。

  多梅内克的亢奋

  亨利说:“一次倒霉的被诅咒的欧洲杯,一切都往坏处发展。我们必须昂着头参加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并且要准备好拼命。”里贝利则说:“如果齐达内在的话,事情肯定不一样。”

  两个殿堂级的球员,一个鼓起最后勇气,一个开始怀念故人。但他们的眼神都是一样的,散发着疲倦,以及对未来的迷茫。因为,在接下来那场战斗里,法国队需要战胜的,绝对不止意大利这一个对手。

  胜利是出线唯一的可能,但同时,法国人还要寄望于荷兰人不要轻易地败给罗马尼亚队。

  关于“放水”的问题,至少在表面上,多梅内克显得毫不在乎。当地时间6月16日,法国主帅表示现在自己的心房,只装得下“意法”之战。他甚至有些迫不及待,“我们带着激情、热情来参加这场让人兴奋的、特别的比赛。”

  多梅内克的激动可以理解,两年前的世界杯决赛的失利,实在留下了太多的心结。新仇旧恨,外加法国队如今严峻的出线形势,让这个处在“失业”边缘的人亢奋不已。只是,“作战书”至今也还没完全拟定好。“我还没有决定派上什么样的阵容,是否会有一些新面孔,这要取决于法国队在将来比赛中采用的战术。”多梅内克嘴角挂着一丝神秘莫测的微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