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两度换肾挡不住欧锦赛首发 克拉什尼奇创造奇迹

克拉什尼奇的勇气令人钦佩
克拉什尼奇的勇气令人钦佩

    两次换肾,可以写条社会新闻;换肾后还活着,可以写篇医学论文;换肾后重返国家队,并在欧锦赛上攻入一球,可以写本书了。
    
    “肾斗士”克拉什尼奇今晨能够以首发登场,当然得益于克罗地亚队前两场的优异表现。尽管主教练比利奇换了绝大部分队员,但他并不想看到自己的球员在最后一场比赛毫无作为。

    
    克拉什尼奇就是比利奇今晨最大的发现。“我真的很开心,他不但踢满了全场,还能够在比赛中进球。他是一个坚强的球员。我相信他还会创造更多的奇迹。”
    
    2007年1月,当时效力于德甲不来梅队的克拉什尼奇被查出肾功能衰弱。之后,他先是接受了他母亲的一个肾脏,但出现排异。几个月后,他再次躺上手术台,这次是他父亲捐出一个肾,把那个出现排异的肾换走。
    
    9个月后,他奇迹般地重返赛场。并在重返后的第二场德甲联赛中,为不来梅队攻入一球。于是,他得了个“肾斗士”的称号。比利奇当然不会忽视他优异的表现,今年年初,他换肾后首次重返国家队。
    
    克拉什尼奇出生在德国汉堡,父母都是克罗地亚人。他一共为国家队踢了30场比赛,攻进9球。前德国队主教练沃勒尔曾邀请他为德国队效力,但他始终坚持为克罗地亚效力。
    
    重返国家队后,28岁的他收到了数以万计克罗地亚球迷发给他的祝福,其中一条是这样写的:“你就是我们克罗地亚的奇迹。”
    
    克拉什尼奇今晨比赛时腰部戴着一个用玻璃纤维做的护套。如果没有保护,他万一被踢中会有生命危险。
    
    特派记者  高兴(本报苏黎世今日电)
    
相关链接
    
    前马刺队员埃利奥特1999年8月进行了换肾手术,他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打了71场比赛。
    
    热浪球员莫宁2002-2003赛季因为严重肾病缺席整个赛季,2003年7月他加盟篮网,并于2003年12月进行了换肾手术,10个月后宣布复出,今年1月因膝伤退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什尼奇 |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