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失意阵容:马龙外战最出色 郭焱可当大姐大

    搜狐体育讯 国乒的八位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最终名单终于出炉,不过我们回顾中国乒乓球队男女两线,发现即使在剩余的队员里再组建另一套替补阵容,其成色和综合实力也不见得差多少。其中人才济济的女队更是这样,我们甚至不得不再次从8、9名出色的队员里挑选四人。点击详细名单

  马龙领衔第二阵容

  男队的绝对主力当然是非常郁闷的马龙,还不满20周岁的他,早在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就击败队友马琳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男单冠军。去年下半年他又在德国公开赛上夺冠,而最近的2008年韩国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马龙连续两周夺冠。可以说,马龙是除了四名北京奥运会参赛队友之外,外战战绩最出色的队员。而且马龙是国乒重点培养的对象,迄今他已经获得第48届不来梅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以及今年年初的广州世乒赛团体冠军。>>>谁的落选使你最遗憾?

  另外,因为最近参加国际比赛比较少,世界排名下降到16位的天津选手郝帅将是第二阵容的二号男单的热门人选。在今年5月11日的2008年中超球员转会大会上,郝帅以423万的身价转会到四川全兴,成为了转会选手里身价最高的球员。而之所以他的身价会比王皓、马琳、王励勤都高,是因为四川全兴的负责人在没法引进上述国乒三大高手的情况下,认为郝帅名气稍微差一些,但实力和战斗力应该与三大高手属于同一档次。

  今年的中超转会中,李平被浙江海宁皮革城-鸿翔队摘下,价格为420万。在去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热身赛上,先后淘汰了陈玘、马龙、邱贻可和雷振华的小将李平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这也是他生涯中首次夺得男单冠军。今年不满22岁的李平,还曾在去年的俄罗斯公开赛男单比赛中杀进决赛,最终他不敌陈玘遗憾错过冠军。

  另外,四川籍选手邱贻可可以作为替补队员出战,他的双打能力也相对比较出色。邱贻可这两年战绩相对比较沉寂,但当年18岁的他在世乒赛上勇擒波尔的事迹,至今还被大家提及。除此之外,侯英超、张继科、徐辉、许昕也是第二套阵容的可选之将。国乒男线的第二套阵容,拿到奥运会的赛场上,至少是进前三的水平。

  郭焱可当大姐大

  今年25岁的郭焱,尽管自己没有多少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她依然努力地面对任何国内国际比赛,自己的世界排名目前仍然坚挺地保持在第五的位置。除了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四名女线主力之外,郭焱将是第二阵容当仁不让的第一女单。

  郭焱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期间就获得了女单亚军,2006年她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上获得冠军,她是国乒一线选手里除四大主力之外,唯一一个获得过世界顶级单打冠军的女将。按照郭焱的年龄和状态,如果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后选择退役的话,郭焱甚至很可能会是2012年奥运会主力的热门人选。

  按照世界排名,目前第13位的中国选手曹臻可以做第二套阵容的第二女单。今年21岁的曹臻早在三年前就获得过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去年年底似的德国公开赛女单决赛,曹臻不敌李晓霞,获得亚军。今年的日本公开赛女单八强,曹臻以3-4惜败于队友郭跃。可以说,在国乒女线五大主力之外,曹臻的外战成绩还是比较突出的。

  才17岁的小将刘诗雯注定将是国乒未来的希望,她在2005年亚洲锦标赛上就获得了双打冠军;2006年她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打进女单四强,在年底的全国锦标赛上与丁宁一起获得女双冠军。2007年她入选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阵容,在女双比赛中打进八强(负于卫冕冠军王楠/张怡宁),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她打进女单四强、获得女双亚军。

  如果要为第二阵容找一名替补队员的话,北京队的丁宁将是非常优秀的人选。丁宁去年好获得过城运会的女单冠军。如果女线按照这个阵容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话,型心同样是夺冠的最热门队伍,日本、中国香港,甚至韩国女队、新加坡女队都很有可能被这套阵容狂踩。而我们的女线相对与男线来说人才更为充盈,范瑛、常晨晨、姚彦、彭陆洋四人如果组队参加奥运会的,相信至少也是女团前三名的水平。(搜狐体育 红星耀)

  帅言:施之皓:对王楠仍很信任 李晓霞当替补有助提高
          刘国梁:王励勤状态不佳有内因 陈玘双打占优势
    深度:国乒男女双线对对碰 三虎重拳出击三代一姐携手
          解读国乒名单:六将身经百战 完美搭配目标四金
    解析:揭李晓霞为何无缘主力阵容 两大战役未把握机会
          陈玘战胜马龙成奥运替补 刘国梁点出一关键因素
    遗憾:国乒失意阵容:马龙外战最出色 郭焱可当大姐大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郭焱 | 李平 | 邱贻可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