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欧洲杯不相信奇迹 球星比拼让东道主提前离席

操同一种语言的德国队和奥地利队“同室操戈”,场面火爆
操同一种语言的德国队和奥地利队“同室操戈”,场面火爆

    奇迹,终究没有上演。今晨,维也纳哈佩尔体育场,3万奥地利人默默无语。面对白色的德国战车,东道主顽强挡住了大半场的冲击,却没有躲过一记致命的重炮轰门。东道主必进四强?历史纪录终有终结的一天。阿尔卑斯山下,瑞士和奥地利的旗帜双双倒下。欧锦赛喧嚣的舞台上,主人先退场。
    
    阻击战
    
    冤家亦是宿敌,说着同一种语言的德国和奥地利,在绿茵场上每一次碰撞都火星四射。
“我们可以输给任何对手,但绝不能输给德国人。”赛前,数万奥地利球迷欢呼着进场,打出的横幅火药味十足。德国球迷怎么会服输?一万多德国人从开场前1个小时开始,就反客为主,“20比0,把奥地利人送回家。”
    
    经过大修后,德国战车今晨的运转依然生涩。克洛泽、戈麦斯和波多尔斯基三箭齐发,勒夫显然想给奥地利人一个下马威。不过,德国人的进攻总是雷声大,雨点小。一次次压上,一次次被解围,奥地利人的混凝土工事相当坚固。红色的身影甚至还不时打几次反击,只不过是为了将战线拉长。解说席上,一位奥地利解说员在分析着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的战略,“肯定是这样,先稳住阵脚,守住平局,下半场伺机打反击。”
    
    气势战
    
    谁胜谁出线,两支队伍的理解显然是一样的,就是谁服软谁出局。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双方争球权,争机会,还要争气势。波多尔斯基和波加特茨一上场就缠斗在一起,身体接触、手上动作,到爆发口角,两人像两头斗红了眼的公牛,各不相让。若不是裁判强行分开,场上火药桶肯定被点燃。
    
    看台上,双方球迷的交火丝毫不比场上逊色。白色的德国球迷似乎总是攻击性十足,每次德国队射门结束,白色的阵营总会对着不远处的奥地利球迷,发出一阵嘲笑声。家门口作战,奥地利人自然毫不示弱,一阵紧急动员后,群情激奋,数千人步调一致,狂喊“德国队,滚蛋。奥地利,必胜。”一位奥地利球迷,甚至翻越栏杆,举着国旗跑到德国球迷面前,尽情狂舞。德国球迷刚准备反击,他已经一溜小跑,逃了回去。
    
    球星战
    
    德国人的实力无疑还是要高出一筹,中场休息调整后,逐渐控制住了场面,进攻开始显示威力。而奥地利人尽管也能找到机会,但一到禁区附近,机会就像泥牛入海,悄然消退。“我们缺少一个得分手。”坐在身旁的奥地利记者罗兰特无奈地说道。
    
    话音刚落,德国队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巴拉克站在球前,起跑,抽射,皮球如炮弹般钻入网窝。数万奥地利球迷顿时鸦雀无声,而德国人则“轰”的一声全部起立欢呼。罗兰特抱着头,沮丧不已,“果然是巴拉克,他太厉害了,这个球根本没办法防住。”
    
    0比1,奥地利人被逼上悬崖。红色军团明显阵型前压,大举进攻。德国人的防线,一度风声鹤唳。但这次久攻不下的变成了奥地利人,伊万施茨、基耶纳斯特多次射门,但都失之毫厘。球星,一锤定音的球星,在哪?今晨,奥地利人苦苦坚持,终于没有等到力挽狂澜的英雄出现。“为什么我们没有巴拉克?”无数奥地利球迷,在心底如此呼唤。
    
    结束了,奥地利,再见,欧锦赛。主人提前退席,欧锦赛的历史上第一次,就这样悄悄来临。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维也纳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