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瑞典动态

欧洲杯最老PK最年轻 曾做掉意大利令瑞典人神往

    搜狐体育讯 瑞典队在本届欧洲杯参赛的16支球队中是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而俄罗斯队则刚好相反,是名副其实的青年禁卫军。瑞典队主教练拉格贝克希望球队能在后天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使北欧海盗能够进入八强。

  拉格贝克的球队目前名列小组第二,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了俄罗斯,本场比赛中只要瑞典队不输给对手他们就将稳获D组的另一张出线名额,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C组第一荷兰队,就像瑞典人四年前所做的那样。在拉格贝克完全接管瑞典队之前,他与汤米-索德伯格组成的联合教练组是国际足坛一道著名的风景线。这也是拉格贝克第五次带队参加国际大赛,2000年欧洲杯是他首次作为瑞典队教练参加的重大赛事。在这届国家队中,随他征战过荷兰-比利时的球员还有亚历山德森、永贝里、安德森、奥尔巴克、梅尔贝里以及亨里克-拉尔森。“对于这样重要的比赛,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确保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一定要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预案。”拉格贝克表示。

  现年59岁的拉格贝克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情况了,在2004年以及2002、2006年的世界杯上,他的球队也都是在最后一轮需要一场平局就能从小组赛中出现,而结果是瑞典队三次都完成了目标。心中有底的拉格贝克表示他还他的助理罗兰-安德森已经就后天的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关于什么情况下换上什么球员,什么时间下做出哪些调整,这些我们都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他谈到,“这也是我当教练以来的最大心得,时刻做好准备,尤其是在这种生死战中。”

  “还有一点十分重要的就是,我手下的很多球员以前都经历过这样的处境,他们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球员们在这一点上表现得很好,我对他们完全放心。”拉格贝克认为。这让人不禁想起四年前的一幕,当时瑞典队就是在最后一轮与丹麦队战成2比2平,而将意大利队送回了老家。而伊布拉希莫维奇无疑是瑞典队对阵俄罗斯队的最大保障,但是他的膝伤可能会影响到他在本场比赛的出场时间。

  反观俄罗斯队这边,自从前苏联解体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从国际大赛的小组赛中突围,而且这支俄罗斯队的平均年龄只有不到26岁,但是拉格贝克倒是更关注于这支东欧球队战术层面的东西。“他们表现得很好,即使在与西班牙这样的球队交锋时他们也在于对手踢对攻。我对他们的风格和战术更感兴趣,而不是他们的年龄。”虽然俄罗斯的队员们缺少大赛经验,但是他们的主教练可不是这样。希丁克此前在执教荷兰、韩国和澳大利亚时都从世界杯或者洲际赛事的小组赛中出现。对于这名荷兰籍主教练,拉格贝克表示:“看看他的履历,你不得不向他致以敬意,俄罗斯队能聘请到这样的主教练是他们的福气。”(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