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揭李晓霞为何无缘主力阵容 两大战役未把握机会

  华奥星空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公布参加北京奥运会阵容,女队参赛选手为张怡宁、郭跃和王楠,山东姑娘李晓霞最终名落孙山。点击详细名单

  尽管李晓霞拿到了“P”卡,成为替补队员。但需要指出的是,替补队员只能在团体赛中出场,而无法参加单打比赛。换言之,如果中国队在团体赛中让李晓霞替换某名队员,那么等于国乒在稍后的单打比赛中自动放弃了一个名额。因此,除非出现大的伤病导致无法参赛,否则相信教练组不会轻易使用“P”卡。张怡宁、郭跃和老将王楠笑到了最后,但在持续将近一年半的队内竞争中,李晓霞并非没有机会,可以说山东姑娘是在最后关头“输给了自己”。>>>李晓霞应该进入主力阵容吗?

  第一次: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不敌郭跃

  萨格勒布世乒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单项比赛,当时状态不佳的张怡宁给了两位后辈晚生表演的舞台,可以说,郭跃和李晓霞争夺的不仅仅是盖斯特杯,更是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奥运排位。

  第一局,李晓霞以11比8取胜。尽管郭跃以11比7扳回一城,但李晓霞以11比4和11比2的大比分轻松赢下两局,以总比分3比1领先,可以说胜利的天平完全倒向了李晓霞。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此后,李晓霞忽然变得不会打球了一般,郭跃连下三城,完成了大逆转。

  如果,当时李晓霞没有发生“短路”,那么现在的结果也许会不同。

  第二次:大王者杯决赛输给王楠

  07年公开赛的抢眼表现以及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单打冠军头衔让郭跃和“一姐”张怡宁一起成为教练组心目中排位靠前的运动员。李晓霞将和大姐王楠争夺第三张奥运门票。

  9月底女子世界杯,王楠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21个世界冠军头衔,也是近两年来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整个2007年,王楠在外战中保持不败。

  但李晓霞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尤其是年底的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上,她的表现让教练组眼前一亮,连克张怡宁和郭跃,李晓霞拿到了个人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国际赛事单打冠军。

  总决赛之后的大王者杯,张怡宁临时因身体不适退赛,李晓霞没有参赛资格而最后参赛,也许是教练组给李晓霞的一次机会。如果李晓霞能够最终折桂,以总决赛和大王杯两个女单冠军,在2008年一月世界排名李晓霞更会是第一位,她很有可能根据世界排名而获得“直通”,根本不用再去争第三个名额。但事实的结果是,李晓霞在决赛中输给了王楠。

  无缘北京奥运会固然是一大遗憾,但一年多的残酷竞争让这位山东姑娘学到了很多,成熟很多。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世乒赛亚军已经证明了她的实力,她完全有几乎成为未来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因为,她还不满20岁!

  帅言:施之皓:对王楠仍很信任 李晓霞当替补有助提高
          刘国梁:王励勤状态不佳有内因 陈玘双打占优势
    深度:国乒男女双线对对碰 三虎重拳出击三代一姐携手
          解读国乒名单:六将身经百战 完美搭配目标四金
    解析:揭李晓霞为何无缘主力阵容 两大战役未把握机会
          陈玘战胜马龙成奥运替补 刘国梁点出一关键因素
    遗憾:国乒失意阵容:马龙外战最出色 郭焱可当大姐大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