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新对手增加前六难度 李元伟:捷克西班牙是劲敌

  华奥星空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扬羽) 随着女篮奥运落选赛的结束,捷克和西班牙队成为了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对于这两支近几年中国女篮从未战胜过的球队,篮管中心主任、女篮领队李元伟认为,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路途变得更加艰难。

  “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期间进行了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的分组抽签仪式,当时中国女篮避开了美国、澳大利亚两支强队,与新西兰和马里同在一组。舆论普遍认为,除了两个未知的对手之外,中国女篮抽到了一支上上签。日前,女篮奥运落选赛在西班牙马德里落幕,白俄罗斯、捷克、拉脱维亚、西班牙、巴西5支球队顺利进入奥运赛场,其中捷克队和西班牙队在抽签仪式上被分到了中国队所在的B组。

  捷克和西班牙两支球队中国队并不陌生,近四年来她们在中国队身上从未尝过败绩——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先是以83比98输给捷克,然后67比75再负西班牙;06年巴西世锦赛上,中国女篮复赛首场以77比79输给捷克。两支球队的世界排名都在中国队之上。

  抽签仪式结束之后,身在国内的篮管中心主任、女篮领队李元伟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分组结果。他表示,捷克和西班牙队都是欧洲强队,是中国队的“劲敌”。“这两支球队实力应该说都在中国队之上。这几年打过比赛也都没赢过,包括雅典奥运会。”

  “中国队这几年也在进步,与她们确实存在差距,但是这个差距越来越小。现在来说,中国队与她们的分差应该是在10分左右。要想争取好成绩,难度确实比较大。”

  中国女篮的奥运会目标是保六争四,如今增加了捷克和西班牙两支“拦路虎”,我们期待着中国队员们能够越战越勇,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