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球迷骚乱五宗"最" 警察"受难日"延续多久

  每当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大幕开启,场上辛苦拼搏的是球员,场边欢欣鼓舞的是球迷,场外紧张闹心的当数警察和执法人员了。本届欧洲杯,最让警察头疼的仍是德国足球流氓。目前,只要是德国球迷聚集的地方,警报级别都会被定为最高级别的“红色”。

目前在举办地的街头,经常能够见到一些蓝色奔驰车,都用蓝色的铁丝网包裹着。据了解,这是收容闹事球迷的“临时拘留所”,闹事情节较轻的球迷,会被请到这里待上四五个小时,事态平静后就会被“释放”。

  荷兰队4比1击败法国队当晚,11万荷兰球迷聚集在比赛地伯尔尼狂欢,随后引发了大规模的球迷骚乱,场面一度不可收拾……球迷们在各自支持的球队赢球和输球之后表现出的种种过激行为让欧洲杯再度成为 “危险品”。现在的苏黎世街头,你就会看到起码5种不同打扮的警察和安全人员。

  为了提高本届欧洲杯的安全指数,奥地利警方可谓费尽心思,他们一共出动了2.7万名警察和安保人员负责执勤任务。但这些警察远远不够,因为他们面对的是75万名蜂拥而至的疯狂球迷!大量球迷的涌入必然会带来相当多的麻烦,仅仅从6月7日到12日这几天,奥地利警方就接到了23353起电话投诉,要知道,在平时,投诉电话的数量仅为这个数字的2%还不到。瑞士方面,警察一共有1.6万人,因为最后的决赛不在这里举行,无形中压力要小了很多。由于本国人力远远不够,瑞奥两国特意向德国借调了一批警察,帮助维持治安。为了对付球迷骚乱,按照安保专家的指示,瑞士警方仅在火车站和地下通道处,就安排了2000名清理足球流氓的警察,每个人都配有头盔、盾牌、橡胶子弹等装备,总价值达到了6440万瑞士法郎。换算下来,每名警察的装备价格差不多接近20万元人民币!

  看看 球迷骚乱五宗“最”

  欧洲杯开赛至今,骚乱不断。这其中,既有大规模的混乱冲突,也有小打小闹的偷鸡摸狗。

  最大胆:德记者谎称飞机有炸弹

  日前,德国一名记者为了赶上飞往比赛地的飞机,竟然打电话谎称飞机上被不法分子安了炸弹。消息一出,整个机场立即进入了戒严状态。警方迅速出动,开始搜查,同时其他飞机也被迫更改了飞行时间。

  最终,这名德国记者因为“扰乱公共秩序”而被拘留。

  最暴力:德157名球迷闹事被捕

  这是到目前为止,欧洲杯赛场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球迷骚乱。德国2:0击败波兰之后,两国球迷在广场上发生了群殴,警方迅速出动平息了这场骚乱。最终,有157名闹事的德国足球流氓被拘留,随后,这些人被遣送回了德国。

  最冲动:克罗地亚球迷闯入球场

  还记得冲进球场的那名克罗地亚球迷吗?当时,这名球迷高举克罗地亚国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了场内,开始疯跑。警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其拿下。

  最恐怖:波兰总理赛后大发雷霆

  英格兰裁判韦伯有麻烦了,他不仅惹怒了波兰球迷,更惹怒了波兰的总理图斯克。球迷发出死亡威胁倒也罢了,他们最多是痛快痛快嘴,但是连一个国家元首都震怒了,韦伯的麻烦看来真的来了。

  最无耻:一小偷光顾捷克队驻地

  捷克队在与葡萄牙队比赛之前,他们的驻地被一名小偷光顾了。据捷克队的新闻发言人介绍,球队损失了一些现金和不少值钱的物件,这让全队上下非常恼火。 (据《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