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曹限东由欧洲杯想到中国足球 要为奥地利队鼓掌

  今天凌晨的两场比赛虽然比分不高,但对抗激烈,结果也是有些出人意料。德国队在东道主的顽强抵抗下赢的十分艰难,而已经出线的克罗地亚更是发扬了公平竞赛精神,没有放同样是东欧兄弟的波兰一马。至此,欧洲杯两个东道主均宣告出局。

但我在熬夜看了奥地利队的比赛后,还是要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一鼓掌。

  奥地利队是公认的16强中最弱的对手,但这支球队在主场观众面前三场比赛均打出了气势,发挥出了水平,即使失利也都只是一球小负,每场比赛的场面上甚至他们都还占据上风。因此可以说,奥地利的观众已经足够感到满意了。今天凌晨与德国队的比赛,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可谓非常明显。首先德国球员多是在五大联赛中踢球,无论大赛经验与个人能力都高出奥地利队一筹。其次德国队有着强壮的身材与力量,对抗中奥地利球员丝毫占不得什么便宜。最后德国人守平就能够出线,而奥地利要想晋级必须要取胜。可以说,各种层面上德国队都占据上风。奥地利最后仅以0比1惜败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果。

  从比赛过程看,奥地利队的战术运用非常成功。虽然必须要取胜,但自知实力有差距的奥地利人却是选择了以退为进,诱敌深入,伺机反击。球员在中场就开始实施多人的凶狠逼抢,一旦抢断得手,多名队员都会高速插上,球也会很快地向前传递,打出快速反击。事实证明,这样的战术策略制定很合理。否则一上来就狠冲猛打后防势必门户大开,过早丢球会使得球队陷入被动。而且在进攻中,奥地利人坚决实施打两个边路的战术,由于德国两个边后卫助攻频繁,所以他们身后的空当被奥地利队抓住。再加上德国队两个中卫转身偏慢,因此一度德国队门前也是险象环生。上半场第19分钟,哈尼克右边路的传中,前锋霍费尔已经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之势,可惜他的停球稍大,被出击的莱曼将球没收。可以说,如果奥地利队员的技术与大赛经验更好些,他们完全可以把握机会攻破德国队球门。在防守中,奥地利队也做得异常稳固。他们的防线整场都让德国队没有组织起太像样的攻势,所丢一球也是定位球而不是运动战失球。

  奥地利人在本届欧洲杯中,虽然没有取得一场比赛胜利,但是他们出色的表现还是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在这里我又联想到了中国足球,为什么我们的很多比赛拼是真拼了,可结果输球后却总是没有能够得到观众们的同情和鼓励呢?我想主要还是比赛的过程让人们看不到希望,球队的表现让人看不到进步。几个月前的友谊赛中奥地利刚刚0比3惨败于德国队,如今他们则奉献上了一场场面五五开的比赛,进步如此明显,最后的惜败自然受到大家的尊重。可以说,奥地利队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又给我们上了一出以弱战强课。曹限东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