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美媒:伍兹第18洞演绎神奇 三次救己成制胜关键

    搜狐体育讯 老虎-伍兹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一需要经过19洞才将第108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握到手。与此同时,伍兹还必须驯服多利松南球场的第18洞——不是一次,也不是两次,而是连续三次。

  星期六,伍兹在第18洞擒获了一头老鹰取得了领先;星期天,伍兹在第18洞抓到小鸟将对手洛克-梅迪亚特逼入了延长赛;星期一,伍兹在第18洞再次抓鸟将梅迪亚特送进了骤死赛。

  在最后3天的比赛中,伍兹在这个第18洞这个5杆洞打出了-4杆,而亚军梅迪亚特打出了3个帕。这4杆的差距或许可以最好地解释为什么梅迪亚特会感叹,“他太难战胜了,这是毫无疑问的。”

  伍兹赛后承认自己感觉也像是每一位追赶领先者的球员,在走向第18洞发球台的时候需要让奇迹发生。“这是压力,毫无疑问的。”伍兹说,“我很紧张,不过这也意味着你对于这场比赛很重视。你可以利用它转化为最大的能量,然后提高自己的专注力,让自己处于有利的局面中。本周,这种事情在我身上就发生了。”

  本周能上演如此精彩的一场大满贯赛,这与主角伍兹在第18洞的神奇表现是分不开的,同时也跟美国高尔夫协会对球场的设置有关。美国高尔夫协会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指责,人们批评他们总是把不可能的比赛条件融合在一起,使得比赛不能出现戏剧性的场面。本周他们做了两点好的调整:首先,他们没有把长573码的5杆洞——第18洞加长或缩短距离,而是把它调整成了4杆洞;其次,他们剪短了果岭和池塘间区域的草,这样就同时增加了一些风险和回报,让进攻果岭那一杆变得最重要。

  伍兹星期一在第18洞开出了340码的距离,这让这一洞的结果变得完全可以预料,至少梅迪亚特会这么认为。“站在第18洞的球道上,他不会将球击入水中。”梅迪亚特说,“他也不会丢掉果岭把球击向右方,他只会完成漂亮的一击。面对这样的状况,你得使出你的浑身解数。”

  梅迪亚特确实打出了他能发挥出的最佳状态,至少他在比赛中给了伍兹压力;在最后两天打到第18洞的时候,他都领先伍兹。然而伍兹发挥得如此出色,梅迪亚特打不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来,就必须面对心酸的失败。

  星期天,梅迪亚特在第18洞把球开进了长草,星期一又把球开到了沙坑。那几杆基本上都得选择三上果岭的策略。梅迪亚特的开球距离是274.9码,这在美巡赛上只能排在第174位。这本身当然没有错,不过梅迪亚特三上果岭打得不够积极,他不是直接攻旗杆,因此他在最后两天丢掉30英尺和20英尺的小鸟推也不奇怪。

  在那种比赛压力下,一般人是拿不下伍兹的那几个推杆的。星期六,伍兹在第18洞捕获的老鹰或许可以算的上他单轮比赛中最完美的结局。这是一个30英尺的推杆,球弯弯曲曲地滚入了洞中,这让伍兹在三轮过后能够领先李维斯特伍德1杆,领先梅迪亚特2杆。

  伍兹星期天需要在第18洞拿下12英尺的推杆才能与梅迪亚特战平。当拿下这个关键的小鸟推后,伍兹握紧了自己的双拳,就如同已经赢得了冠军。星期一,第18洞拿下的那个推杆很普通,没什么花哨的成分,不过这让伍兹获得了生机,比赛进入了骤死赛。伍兹离洞4英尺,他看完小球、球洞、果岭后,并不相信球路不会转弯。伍兹叫来了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让他过来看,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不常见的。

  “他读线后说,‘我也看不到有什么特别的。’”伍兹说,“这是笔直的,OK,来吧,我们的比赛完全取决于这一个4英尺的笔直推杆了。”从城市球场到美国公开赛进行完90洞的比赛,那些笔直的4英尺推杆对于伍兹他们来说看起来并不容易。不过伍兹没有失手,他承认,“我在推杆上增加点力气,然后看着小球入洞。”

  下一个洞是第7洞,是当天比赛的第19洞,也是本周比赛的第91洞。不是贬低梅迪亚特,他在这一次或许真的打得很初级。梅迪亚特在第18洞三次把伍兹逼上悬崖,却没有一次擒下老虎。“这家伙真的然人让以置信,我想我已经逼了他一段时间了。我一杆一杆地击出好球。”梅迪亚特说,“不过他也是。”(搜狐体育 小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