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中国足球报:皇马球员撑起欧洲杯战旗

  皇马球员撑起欧洲杯战旗

  刘元从球风上来看,这并不是一届崇尚进攻的欧洲杯,两轮16场比赛一共才攻入37个入球。若不是荷兰意外地屠杀世界杯冠亚军7球,西班牙两场比赛攻入6球,这届比赛的场均入球数绝不会超过2个。
但是这并不能妨碍皇马众巨星的星光耀眼,而他们也以5球领衔欧洲杯俱乐部射手榜。

  皇马首先爆发的巨星当属葡萄牙国家队的后防中坚佩佩,在与土耳其的小组首战中,虽然极为精彩的头球破门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但不久之后佩佩仍利用后插上单刀为葡萄牙首开记录,而这也是他国家队的处子球。而次战捷克,佩佩也在防守端遏制住了对手的反击,从赛前的轮换球员到现在的绝对主力,皇马3号终于证明了自己“新卢西奥”的风采。

  而德国队的梅策尔德则是另一位出彩的皇马后卫,在与波兰队的首战中,他与莫特萨克组成的中卫搭档滴水不漏,而在第二场1球小负“格子军团”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梅策尔德也是德国后防线上最令人放心的一环,他在克罗地亚反击的过程中数次滑铲救险,而那两个丢球也与梅策尔德没有多大关系。

  C组的荷兰队更是主打皇马牌,而这一招也让世界杯冠亚军变得毫无招架之力。范尼与斯内德的组合在第一场与意大利的比赛中,10分钟之内打入两球,不仅轻松地建立起了比分优势,也彻底打乱了意大利的战术部署,而斯内德一传一射的表现也让意大利的后防线凭空崩溃。而在第二场肆虐法国队的比赛中,皇马帮更是光彩夺目,范尼的马赛回转,罗本的领空垫射以及斯内德的远程发炮,让高傲的法兰西雄师跪地称臣。“橙衣军团”正在向着20年前的目标高速前进。

  D组的西班牙也终于显示出了王者之气,除了他们犀利的进攻之外,稳健的防守也让他们在对手面前平添了几分底气。而皇马的“斗牛士们”正是这几分底气的关键。取代劳尔成为队长的卡西利亚斯虽然两场比赛受到的考验不多,但是为数不多的几次扑救还是显示了他扎实的功底。而右后卫拉莫斯则是每场比赛西班牙跑动最多的球员,他一个人撑起了西班牙队右路的攻防,而他出众的助攻能力也是西班牙打开局面的关键。

  除了场上比赛的球员之外,场下的皇马球员依然也在发挥关键的作用。这在世界冠军意大利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缺少卡纳瓦罗的意大利后防线到目前为止表现得惨不忍睹,连回传失误这种低级错误如今也可以发生在这条号称世界第一的防线上。但是只要有卡纳瓦罗在场下助阵,意大利就还没有丢掉后防的主心骨,他那种巨大的领袖作用也依然在支持着意大利队为出线做最后一搏。

  上一篇 下一篇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不做评价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策尔德 | 斯内德 | 卡纳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