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总决赛湖人2比3凯尔特人 别想在洛杉矶夺冠

  我们并不是打得很聪明,但我们从头到尾都打得很强硬。”以103比98艰难地拿下第5场比赛,将总比分扳为2比3后,“禅师”杰克逊长舒了一口气。

  禅师的总结非常精辟,当湖人在第2节再次让19分的领先化为乌有时,没人会觉得他们打得聪明,他们差一点就重演了第4场“尿床”的尴尬。

好在这一次,两名内线奥多姆与加索尔使出了吃奶的劲拼命得分,他们没有辜负禅师的期望。

  凯尔特人在第2节依靠皮尔斯的小高潮将比分追上的同时,软肋也逐渐暴露:内线大将帕金斯本来就因伤缺阵,而防守核心加内特已经3次犯规,敏锐的禅师很快制定了战术:强打内线。爱吃独食的科比也接到了死命令——必须传到内线,尽管湖人核心有点不大情愿,但禅师的战术意图十分坚定。科比有一次曾想自己向内线突破,他向禅师瞅了一眼,后者的表情明白无误地写着“NO”,于是科比马上退回来,老老实实地把球传给加索尔。

  西班牙人加索尔一度被媒体形容为“像枕头一样柔软”,而湖人另一内线奥多姆则是个发挥时好时坏的“神经刀”,但在“输球就回家”的刺激下,两人在本场一同雄起,面对出场时间少而且顾忌犯规的加内特,他们合抢了24个篮板,比这更难能可贵的是,加索尔拿下19分,甚至还罕见地两次强吃加内特得分,而奥多姆砍下20分,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科比在第2、第3节的得分真空——在这期间科比仅靠罚球得了1分。西班牙人感叹:“我们真是掏了心窝子在打!”奥多姆说,他有一个朴素的念头:“我真不愿意在主场看到人家喷香槟酒(夺冠)。”

  凭借两人在内线抢下的分数,湖人一直把微弱的领先保持到了第4节结束前50秒,当时湖人97比95领先。

  接下来砍下全场最高38分的皮尔斯出现致命的带球失误,科比扣篮将领先扩大到4分,此后湖人稳定地保住胜局。

  湖人球迷赛后陷入狂欢,他们排着队领球队得分过百的奖品——一个价值0.99美元的现烤玉米饼,尽管他们光买门票就至少花了90美元,但每人都乐此不疲,对于他们来说,目的已经达到,本场有无数球迷举着这样的牌子——“别想在我们这里(夺冠)”。

  接下来的最后两场,赛地都在波士顿。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加内特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