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惊险趟过了奥地利 八强赛躲不过葡萄牙

  我走上前去只是告诉第四官员,希克斯贝格和我都只是在指定的教练区域做教练应该做的事情。而且,我们都有权利在场边给球员作指导。我对这样的判罚无法理解,我不知道欧洲足联在干什么!”

  本报实习生王力川今晨报道 连一场对奥地利的比赛都能引起不小的波澜,德国人看来真得好好反省一下了。

今天凌晨,德国在全队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依靠巴拉克的任意球1比0战胜东道主奥地利,有惊无险地以老二身份小组出线,但是看完这场比赛,就凭德国人现在的状态,凭什么向葡萄牙叫板?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不看球衣和长相,你还以为是两支奥地利队在对抗。从数据上来看,德国的控球率比对手高4%,射门和射中门框次数都多了3次,分别是15比12、6比3,优势微弱。但是德国有巴拉克,奥地利却没有,这就是为什么最终晋级的是德国而不是奥地利。

  整场比赛沉闷有余精彩不足,德国球员似乎还没有从输给克罗地亚的阴影中走出,而出线基本无望的奥地利也只是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不过怎么看怎么像一场平局的比赛还是因为一个人而改变,那就是德国队长巴拉克。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德国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弗林斯踩住了拉姆的拨球,随后巴拉克跟上一脚势大力沉的正脚背抽射,球在空中不带任何旋转的径直飞向对手大门,奥地利门将马霍只是象征性地做出了扑救动作,然后就只能无奈地从球网中将球捞出了。

  随后奥地利人换上高中锋基纳斯特做最后一搏,可惜他的两次头球都是偏门而出,队长伊万席茨在禁区内的盘带也没能逃过拉姆的铲断,最终只能接受小负出局的结果。

  巴拉克曾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会打得更有激情,但本场比赛的激情显然就只限于那脚世界波而已,但如果对手是葡萄牙,一个巴拉克够吗?

  小川说球

  “最弱东道主”其实不赖

  奥地利是欧锦赛历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东道主,人称“最弱东道主”,就连他们本国的球迷也呼吁奥地利把参赛席位让给英格兰,好让比赛更加好看。赛前没多少人对他们抱有幻想,媒体曰:“东道主要爆冷还得看瑞士。”

  但实际上呢,“最弱东道主”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3场小组赛,奥地利没有一场不是超水平发挥,虽然小组赛打完就没他们什么事了,但他们还真差点让同组的其他队出事。

  当莫德里奇在第4分钟就为克罗地亚打入一粒点球的时候,全世界都没有感到奇怪,如果东道主没有被打成筛子,他们才会惊讶。但奥地利是怎么回敬克罗地亚和全世界球迷的呢?他们把主帅比利奇口中的“5年来最佳”克罗地亚压在半场动弹不得,维也纳的奥地利之歌已经响彻球场,可惜我们却一直没等来高潮。

  第二场对波兰,奥地利身上更是隐约闪现了一点“强队”的风范,连连撕开对手防线,只怪前锋太奢侈,单刀全送给博鲁茨,还好有个瓦斯蒂奇,不然早就没了戏。

  奥地利的最后一场比赛,又让德国人提心吊胆了49分钟,直到巴拉克射出了那一脚才恢复了正常心跳。看看留下耻辱纪录的卫冕冠军希腊;看看被荷兰狠揍的意大利、法国——他们甚至都打不过罗马尼亚;你就会觉得,嘿!“最弱东道主”其实还不赖!

  ——被罚站上看台勒夫很不满

  欧罗轩早茶

  勒夫的白衬衫

  一样的白衬衫,一样的黑西裤。叉着腰站在场边的勒夫,如果戴上个金色的假发,俨然就是克林斯曼的翻版。

  每次看德国队的比赛,就会特别怀念2006年夏天。当时我发挥着中国足球的“疯狗”精神,不停奔驰于德国的12个城市。那时候的德国,人人念叨的只有一个名字:克林斯曼。他带的球队激情四射,他带的球员健康阳光……当然,还因为他很帅。当时我就发誓,到43岁的时候,我也要像他那样,穿上白衬衫不怕凸出个啤酒肚。

  很佩服克林斯曼的设计。教练席上一色的白衬衣黑西裤,给这个男人的舞台带来了臃肿以外的清新。黑和白的搭配一直是时尚界的宠物,既没有颠覆传统的草率,又有追逐潮流的锐意。克林斯曼,就是这样一个在条条框框之下沉稳地干了点事情的新好男人。

  世界杯之后,克林斯曼在信任的巅峰中隐退。作为他的助手,勒夫的接任无论从技战术上还是从大众心理上,都是最好的延续。然而当看到勒夫一成不变地继续穿着老哥的一身“白加黑”,我笑了。从那一刻开始,勒夫走上了一个事先设计好的死胡同——干得好,那是克林斯曼打下的江山;干得不好,就是你勒夫无能。

  输给克罗地亚,是勒夫执教生涯的重大转折点。铺天盖地的怀疑,翻旧账式的数落,甚至连接任者都锁定了萨默尔。身处总理眼皮底下,勒夫真的是“水深火热”。于是,一个简单的犯规,一句无厘头的脏话,都可以演变成闷骚男人撕破脸的理由。和希克斯贝格吵架的瞬间,那一身白衬衫变成了古老的枷锁,禁锢着本应属于勒夫自己的人性。

  站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身边的勒夫,如同一个犯错的小男孩,或许只有在“大姐姐”身边,勒夫才能释放本该属于他的真性情。(黎晓斌)

  勒夫:现在终于轻松了

  萨默尔继续待命

  勒夫:现在终于轻松了

  新华社奥地利今晨专电 ”我们赛前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下,但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我们依然能够充满激情地投入比赛,对此我很高兴”,德国队主帅勒夫今晨赛后说:“赢得比赛让我满意,现在我轻松了许多。”

  勒夫认为,今天德国队“百分之百地统一了思想”,但状态并非最佳。他在展望后面的比赛时说:“我们在最近两年里很少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但如果我们想要实现目标,就必须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来。”

  但是“足坛皇帝”贝肯鲍尔认为,德国队今天发挥一般:“有时不错,有时很差。球队还没有完全释放出他们的能量。与葡萄牙队对阵必须要表现更好一些,那将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据德国媒体报道,一旦德国队被淘汰,勒夫的帅位将受到严峻挑战,继任者很可能是前国脚萨默尔。

  今晨之光

  幸亏巴拉克醒来

  德军仍在梦游

  幸亏巴拉克醒来

  在德国输给克罗地亚的比赛后,巴拉克撇开了主帅勒夫,组织队员们开了个集体讨论会,反省他们上一场比赛的表现。不过在德国同奥地利的比赛中似乎看不到他们的反省有多大效果,倒是有越来越迷糊的趋势。

  本场比赛几乎全队都在梦游,戈麦斯能将门前2米处的球射疵了就是全队状态最好的写照,而中场的疲软也让巴拉克只能把更多的精力消耗在防守上,在弗林斯“不知所踪”的情况下,巴拉克几乎靠一己之力形成了后防线前的最后一道屏障。主队科克马兹在第38分钟曾有一脚颇具威胁的传中,幸好巴拉克及时赶到化险为夷。

  防守的同时,巴拉克还要肩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波多尔斯基曾有一脚精彩的远射就是来自巴拉克的传球,可惜皮球被门将马霍奋勇扑出。比赛中巴拉克只要一拿球,就会受到奥地利多名球员的特殊照顾,他也是队内受到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本场比赛巴拉克一共奔跑了11.16公里,全队无人能及。

  就在双方都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又是巴拉克挺身而出。第49分钟,拉姆为德国赢得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巴拉克在与队友进行简单配合后一脚怒射攻破对手大门,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37个进球,也凭借自己的力量将梦游的德国队拉进了八强。

  (实习生 王力川)

  奥地利首发

  (4231)

  马霍

  高里奇 斯特兰茨尔 希登 波加特茨

  科尔克马茨 奥夫豪泽

  伊万席茨 富克斯 哈尼克

  霍费尔

  注:希登替换了因为黄牌禁赛的普罗德尔,富克斯则替下了莱特格布,锋线上霍费尔取代了上一场首发的林茨。

  德国首发

  (442)

  莱曼

  弗里德里希 梅策尔德 默特萨克 拉姆

  弗里茨 巴拉克 弗林斯 波多尔斯基

  克洛斯 戈麦斯

  注:勒夫只对阵容做出一个调整,用弗耶德里希换下了上场表现不佳的扬森。

  奥地利 德国

  0 1

  :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