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足兵败波及企业投入 国奥发挥成最后救命稻草

  国足兵败波及企业投入

  特约记者方言

  今年中超联赛开幕前,金威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再次冠名。然而,中超公司与金威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的谈判却持续了很长时间。起初,该公司决定不再继续冠名中超联赛,但是中超联赛显著上升的良好势头以及奥运年庞大的体育市场还是让金威啤酒舍不得放弃中超联赛这一巨大的宣传平台。


  虽然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但中超联赛并不是没有“裸奔”的时候。中超联赛2008年继续获得金威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的冠名,在很大程度上是沾了北京奥运会的光。那么2009年,又有哪家企业愿意冠名中超联赛呢?

  这种担心也许是杞人忧天,但中国队在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中失败的余波目前还没有波及到中超联赛,它的“危害”很可能到明年才会显现。

  目前,许多企业的兴奋点都集中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如果能够搭上奥运班车,这些企业及其产品会立即名扬世界。然而,由于对奥运会的赞助具有准入标准及排他性,因此很多企业都是望尘莫及。于是,这些企业只能自寻出路,尽可能地贴近体育,因此足球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它们的选择。

  不过,在此之前,许多企业对于中国队冲进南非世界杯仍抱有一定希望,因此想借此机会押注,但随着中国队的失败,他们的信心同样遭受到打击,明年究竟是否还能中超联赛进行赞助还要观望一段时间。

  正常情况下,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各企业投放下一年度广告的时间,那时恰好是北京奥运会结束不久,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已经展开的时候,而中国足球除了中超联赛、中甲联赛,国家队的比赛处于真空时期,而且这一时间会持续很久,各企业的赞助意向很可能发生改变。

  对于企业而言,为其产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进而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是他们最为根本的诉求。如果用这一标准衡量中国足球,我们会发现,它带来的却是一次接一次的失败,甚至球迷心中仅有的希望也灰飞烟灭。在这一背景下,还会有多少企业会对中国足球感兴趣?因此改变广告投放策略成为一些企业的选择。

  同中超联赛的冠名相比,各俱乐部吸纳广告的状况同样不容乐观。在中国足球职业化15年中,各俱乐部吸附广告的能力不尽相同,这虽然取决于各俱乐部的能力,但同样摆脱不了中国足球的大背景。在中国足球新败之际,各地的企业肯无私地拿出资金扶植处于困难时期的中国足球吗?

  目前,中国国奥队是中国足球仅剩的一根救命稻草,如果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进入前四名,那么或许还能对球迷给予些许安慰,否则中国足球将经历一个漫长的冰冻期,那时经济拮据会时时困扰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