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无缘南非余波不断 前任命运昭示龙王必下课

  中国队每次兵败世界杯后都会引发中国足球不同震级的“地震”,虽然它的“裂度”不尽相同,但对中国足球都会产生影响。回顾过去,我们或许能够感受到此次“地震”带给中国足球的“破坏”。

  1957年

  那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在同印尼队的3场对决中,因净胜球少于对手而被淘汰。此后,中国足球远离国际足坛20多年,几批有才华的球员失去了在世界杯舞台施展的机会。

  1982年

  在附加赛中,中国队输给新西兰队,无缘西班牙世界杯。中国队当时遭到对手的暗算令中国足球意识到外交工作的重要性,并在此之后,开始关注赛程的安排。尽管球迷对此次失败感到遗憾,但对中国队的打法较为认可。那时,中国足球坚持走技术足球的道路是正确的。那次失败让主教练苏永舜离开了中国队。

  1985年

  5·19,中国队输给中国香港队引发了球迷骚乱,这远不是中国足球所能承受的。尽管那支中国队在几个月前曾获得亚洲杯赛亚军,而且球队的发展方向也是正确的,但失败必须有人承担责任,主教练曾雪麟被解职,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相继淡出中国队。

  1989年

  两个“黑色3分钟”令中国足球刻骨铭心,但由于主教练高丰文曾率队杀入1988年奥运会,而且一年后还有北京亚运会的比赛任务,他的职位得以保留。这支国家队一改前两届讲究进攻的风格,开始注重球员的体能状况,稳守反击自始至终是高丰文所倡导的。相比之下,这支国家队受到世界杯兵败的冲击最小。

  1993年

  第一次由外籍教练统军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在伊尔比德,中国队遭到也门队和伊拉克队的“双杀”,小组赛赛程刚刚过半,中国队被淘汰的命运已经注定。此次兵败使中国足球开始思考自身的发展问题,一年之后,职业化改革拉开序幕。这次失败从根本上触动了中国足球的体制。

  1997年

  这是中国足球最有才华的一批球员参加的世界杯预选赛,他们曾经拥有数次出线良机,但最终因为决策失误而被淘汰。主教练戚务生在赛后下课,有关中国足球的“定位”问题在赛后展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红火局面因中国队此次失败遭到抑制,此次火爆的国内球市从此陷入低谷,并在此后数年持续低迷。

  2002年

  这是中国足球成功后的失败。由米卢率领的中国队在亚洲区十强赛中所向披靡,挺进2002韩日世界杯。然而,在决赛圈的3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不仅连败,而且一球未进,这使得中国足球重新审视自己与世界的差距。世界杯后,一场大反思全面展开。

  2004年

  因小组赛总进球数少于科威特队一个,中国队无缘2006德国世界杯亚洲区八强决赛。失败后,主教练哈恩离任。不久,中国足协掌门易人,谢亚龙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调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

  2008年

  ……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