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意志幸亏还有巴拉克 打进世界波送德国进八强

  与奥地利的生死战,德国队已经不容有失,否则这个赛前公认的夺冠大热门,小组赛结束就要打道回府了。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场领袖巴拉克终于爆发,他一扫前两场比赛的低迷状态,用一脚世界波将德国队送进了八强。

  ■领袖爆发

  任意球破门证明实力

  小组赛前两场,作为德国队队长、中场核心的巴拉克表现平平,在进球和助攻这两项关键数据上竟然都是0,这样的答卷,自然无法让球迷和巴拉克本人满意。

  在与奥地利决定命运的这一战中,巴拉克终于爆发。第22分钟,他前场送出妙传,波多尔斯基接球后一脚大力劲射,波兰队门将马霍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第49分钟,德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拉姆横向轻轻一拨,弗林斯踩住停球,巴拉克后插上右脚大力施射,皮球如同出膛的炮弹一般飞入球门右上角,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此后,巴拉克又连续为波多尔斯基、希策尔斯贝格输送炮弹,创造了很好的射门机会,但可惜没能再次破门得分。

  除了进攻,在防守上巴拉克也是非常尽职,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破坏了对手的传球,正是因为在攻防两端的良好表现,巴拉克在赛后也被欧足联评为全场最佳。

  ■归功全队

  又像一支真正的球队

  虽然攻入一球,但赛后,巴拉克更愿意将功劳归功于全队的努力,"很难界定,我们这支球队是否在比赛中表现了应有的水平和实力,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场比赛的确如赛前想像得那样艰难。比赛中我们始终团结在一起,通过团队的力量战胜了对手。"

  巴拉克认为,顶着压力的德国队表现出了自己的战斗力,"这场比赛的意义很不一般,我们对克罗地亚的失误把我们自己推到背水一战的境地。很明显,我们在赛前很有压力。不过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又像一支真正的球队一样去战斗。"

  八强战,德国队将遭遇葡萄牙,巴克拉有些意味深长地说,"下一步我们要遭遇非常、非常强大的对手。我在英超踢球,熟悉很多葡萄牙球员,他们擅于进攻。我不知道这场比赛是不是斯科拉里考查我的一次机会。"

  ■德葡死磕

  巴拉克决定比赛走向

  正如巴拉克自己所说的,"尽管下面我们将面对葡萄牙这样一支更为强大的球队,但我们欧洲杯的夺冠目标丝毫没有动摇过!"不过德国队要想真的向冠军迈进,还要看巴拉克的表现如何,因为他就是那个能够决定德国队命运的人。

  巴拉克在中场的作用,除了组织进攻给队友传球外,更大的威胁来自于他禁区前沿的远射功夫,以及后排插上助攻的能力。在全队打不开局面时,巴拉克可以在前场寻找机会,发挥自己远射的能力,来威胁对方球门。或者气势汹汹地冲入禁区,靠强壮的身体和高球能力施加打击,这才是巴拉克真正的杀手锏。只是在欧洲杯的三场小组赛中,巴拉克表现得过于温柔,只是施展了一点给队友传球以及中场拦截的皮毛功夫,只有在最后一场获得前场任意球时,他才用一脚世界波给自己开了荤。进入淘汰赛,巴拉克如果选择继续温柔,那么等待德国队的也就只有打道回府了,只有巴拉克爆发出血性,才能让德国队走得更远。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