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史上第17冠召唤"绿衫军" 凯尔特人期待主场夺冠

  上场在洛杉矶艰难取胜后,湖人将在北京时间今天赶赴波士顿,与凯尔特人进行总决赛第六场的争夺。对于主队来说,只要本场比赛获胜,就可以在家门口捧起象征着NBA总冠军的奥布莱恩杯,但好胜的科比显然不想让对手轻易得逞,他和他队友将全力把比赛拖入最后的生死大战。

  明星之战

  "小飞侠"战"三巨头"

  上场比赛,湖人在自己的主场取胜,将总决赛大比分改写为3:2,也使得总决赛再次充满了悬念。科比的状态整场比赛起伏较大,但他在最后时刻的关键抢断得分,帮助湖锁定了胜局。

  对于湖人队来说,要想在客场再次击败对手,他们需要科比有更好的表现,而在过去两场总决赛中,这位湖人队领袖的发挥无法令人满意。科比过于迷信自己的跳投能力,险些害死了自己和湖人队。今日做客波士顿,这位联盟常规赛MVP必须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他更多的进攻方式应该是突破,他要给盯防他的雷·阿伦、皮尔斯、詹姆斯·波西等人施加更大的压力,一旦他加强突破,也将给内线的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加内特更大的压力。"三巨头"如果陷入麻烦,那凯尔特人也只好束手就擒。

  科比在进入总决赛后状态明显下滑,一来是凯尔特人的严密防守让"小飞侠"很难有舒服的出手机会;再者,科比在进入总决赛后背负了更多的压力,致使自己有些放不开手脚。但如今走到悬崖边的科比与湖人应该放下一切包袱。

  内线之争

  湖人双雄决定成败

  加索尔与奥多姆组成的湖人内线组合在上场比赛中,完全压过了加内特领衔的凯尔特人内线,这成为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赛后,加内特对自己的表现颇为不满,他表示:"我的发挥实在非常‘垃圾',我能够做得更好,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一定会做得更好。"

  本场比赛需要加内特实现自己的承诺,如果他能像总决赛前两场比赛那样,压制住加索尔与奥多姆的话,那凯尔特人将有很大的希望在主场获胜。但双拳难敌四手,加内特需要内线悍将帕金斯复出才能获得更大的胜算。

  上场比赛,帕金斯因伤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这也使得加内特早早就身背5次犯规,以至于在比赛最后时刻,让"绿巨人"在场上显得缩手缩脚。目前的最新消息是,帕金斯的肩伤恢复情况仍不明朗,他能否出场还无法确定。如果本场比赛,帕金斯能够复出,哪怕不能够在进攻端给予加内特更多支持,只要替后者多背几次犯规也会使凯尔特人受益。

  能否加冕

  "绿衫军"不敢托大

  尽管在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总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但"绿衫军"并不敢托大。湖人上场在科比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尚能扳回一场,说明"紫金军团"依然具有很强的战斗力。

  依照目前的情况,总决赛的主动权仍掌控在凯尔特人队的手里,回到主场的他们要争取早日解决战斗。但雷·阿伦在上场比赛结束后因为孩子的健康问题提前返回波士顿,不知会不会影响到本场的发挥。此外,隆多受困于自己的脚伤迟迟找不回状态,今天的比赛需要老将卡塞尔在控卫位置上有更好的表现。皮尔斯成为目前凯尔特人队中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他在总决赛的发挥已经盖过了科比,如果他能够延续好的发挥,主队获胜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凯尔特人队主场优势将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他们对总冠军的渴望也强于对手,湖人队在连续两场丧失大比分领先优势后,所有人对他们做客波士顿的前景不太看好,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存在太多的变数,凯尔特人队今天会如愿夺取史上的第17个冠军吗?还是湖人队再次绝地反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内特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