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美媒体:科比学乔丹太勉强 先学皮尔斯领导艺术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 在NBA总决赛上,科比在凯尔特人的防守下打得非常辛苦。《CONTRACOSTA TIMES》撰文指出,科比在总决赛上在带动队友方面做得还不够,并在文章最后指出,别再把科比拿来与乔丹进行比较。

  第五战科比断球后灌篮,让湖人在总决赛上得以存活下来。湖人虽然赢了,但看起来还是怪怪的,在总决赛上的表现看起来令人不舒服。通过总决赛前五战可以发现,科比和他身边的人都反映出了这一点。但是现在的湖人已经走到输一场就出局的境地,他们的表现还没达到总冠军的水准,科比本人也没能率领球队达到这一层次。

  总决赛经历了过去三年的凋零后,本次总决赛上,联盟超级巨星的表现还是没能征服球迷。但是无论怎么说,科比还有机会为自己正名。作为一名超级巨星,科比必须在波士顿露面,为总决赛第6战乃至第7战而撕杀。如果科比在第六战无法打出超级巨星的水准,那他们就不可能再有第七战。从星期四开始,很可能就是美国东北部十三州为期三天的冠军庆祝日(New England 美国东北十三州,波士顿只是其中一州 )。

  可怕的不是科比被凯尔特人困住,也不是他的表现平庸。当科比头脑清醒时,他就是球场上最好的队员,他在关键时刻会起到关键作用。但是和其他队员相比,科比很少有这样清醒的时候时刻。就拿凯尔特人队的前锋皮尔斯来说,能投能传,篮板球与防守也干得很漂亮,在巨星云集的总决赛战场上,皮尔斯主宰了整个战局的走势。在本赛季开始前,皮尔斯同样背上了自私的骂名,甚至有人怀疑他是否会在波士顿继续打球。但是现在,皮尔斯让位于加内特。而雷-阿伦作为终结者,在球队同样有他的地位。但是,皮尔斯几乎预定了总决赛MVP。

  我们可以把科比与皮尔斯在进攻断的数据摆出来比较,当赌上全部身家时,皮尔斯全面方位地提升了他的比赛,那是赢得总冠军的真正行之有效的办法。相反,科比的得分在下降,而且他的投篮命中率也在下滑。皮尔斯对科比的防守是其中一个因素,作为联盟最出色的队员,在季后赛前三轮表现出色的MVP,在总决赛上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科比以这样的表现打总决赛显然还不够,只需要看看皮尔斯是如何带动他的队友的就明白。自从首战伤了膝盖后,这位被奥尼尔冠以“真理”的男人就成了凯尔特人的关键队员,他给了球队足够的自信与信心,以及活力。另外一个作用是,大伙都相信皮尔斯能打出伟大的比赛,看看他与科比短兵相接的较量时一般都占上风。

  湖人倾尽全力去防守,但是无论是科比还是湖人其他人都没完成任务。球迷甚至可以看到里昂-鲍威肆虐湖人内线,雷-阿伦戏耍武贾西奇,湖人在防守中总是需要协防,即便湖人赢下了第五战,但是凯尔特人还是得到了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其中的问题所在,无论是科比还是其他任何人都知道是谁给湖人制造了这一麻烦。

  乔丹主宰下的公牛会让里昂-鲍威这样的人无所作为,他们会切断雷-阿伦与篮框之间的联系,他们会全力以赴阻击对手,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不这样干,必定会遭到乔丹毫不留情的斥责。如果乔丹的队友在防守中如此不堪一击,后果很难想像。科比防守皮尔斯,在体型上就输给了皮尔斯。

  科比是名超乎人的队员,本赛季他拿到了MVP,率领湖人杀进了总决赛。但是五场总决赛过后,我们不能强求他有乔丹那样的信念与连续性。科比希望不要再把他拿来和乔丹比较,这是一个很公平的请求。当然,如果我们看见科比开香槟,点雪茄庆祝总冠军,那又另当别论。(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