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罗马尼亚 > 08荷兰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欧洲杯-小范破门 荷兰2-0罗马尼亚助意出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点45分,2008欧洲杯死亡之组C组进入收官轮争夺。荷兰队在瑞士伯尔尼范可多夫体育场依靠亨特拉尔和范佩西在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2-0击败罗马尼亚队,从而成为继克罗地亚之后本届比赛第二支小组赛以全胜战绩晋级八强的球队。同组另一场比赛,意大利2-0战胜法国,从而与荷兰队携手出线,罗马尼亚则在四次欧洲杯决赛圈历程中第三次在小组赛阶段即被淘汰出局。<<<您认为荷兰队能夺得本届杯赛的冠军吗?

  这是双方在15个月内的第三次交锋,在预选赛中罗马尼亚对荷兰一胜一平保持不败。本场比赛,罗马尼亚队只要战胜荷兰队就可以同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橙衣军团携手晋级。此役,罗马尼亚队的拉多伊和戈伊安分别因伤停缺席,吉奥内亚和尼科利塔补缺首发,这也意味着齐沃继续出任后腰位置。荷兰队则做出多达9人的轮换,除博拉鲁兹和恩格拉尔被保留外,范巴斯滕对其余位置全部调整,范佩西和罗本均首次被准先发出场。

  由于赛前下雨,场地虽然没有积水但略显湿滑。上半时开场,荷兰队通过控球在场面上占据主动,不过比赛节奏放得较缓,并且传接球失误较多,罗马尼亚则坚持稳守反击的战术。第4分钟,M-尼库莱大禁区右侧卸球后8米处右脚抽射近角偏出。5分钟后,齐沃主罚中路27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打高。第14分钟,恩格拉尔跑动中26米外拉弓搭箭起脚直接被齐沃在身前挡出。5分钟后,恩格拉尔左肋斜传,范佩西小角度勉强头球攻门偏出。随即,穆图外围试脚毫无威胁,被斯特克伦堡轻松没收。

  第24分钟,拉特前场左侧界外球大力掷入禁区,穆图摆脱前天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鲍马转身射门,皮球从门前飞过。2分钟后,范佩西中路接恩格拉尔传球扭身头球顶偏。第30分钟,罗马尼亚中场断球策动快速反击,穆图28米外右脚抽射偏出右立柱。前30分钟,控球比率上荷兰队65比35领先罗马尼亚,完成传球次数上橙衣军团多于对手2倍。第33分钟,博拉鲁兹右侧传球,亨特拉尔8米处推射居然不可思议的高出门楣。<<<您认为荷兰队是否会对放生意大利后悔?

  第34分钟,孔特拉右翼大力抽射远角也以偏出底线收场。第35分钟,德泽乌直塞,背对球门的亨特拉尔做墙横敲,罗本形成单刀直接面对洛邦特左脚摆射又擦柱偏出。第39分钟,科奇什左侧滑倒情况下24米外射门偏出远端。第44分钟,拉特左侧底线附近回传,科德雷亚17米处劲射打高。随即,恩格拉尔24米外射门既高又偏无甚危险。上半时比赛,荷兰与罗马尼亚维持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穆图便在外围试脚,不过由于力量不足皮球被斯特克伦堡轻松没收。第49分钟,博拉鲁兹中场右侧精准长传球打禁区,范佩西停球转身腾出空间后8米处右脚打门,皮球被洛邦特侧扑封出底线。5分钟后,恩格拉尔直塞打身后,范佩西启动甩开罗马尼亚队防线,但未能将球停下错失单刀机会。

  第54分钟,阿费莱右侧边线附近横传低球,前点的恩格拉尔跳起左脚脚底轻蹭,罗本中路漏过,亨特拉尔左侧7米处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打破僵局,亨特拉尔成为了荷兰国家队自1974年以来首位也是历史上第8位连续五场国际比赛场场都有进球入账的球员,也成为了荷兰队在本届杯赛中第7位破门得分的球员,从而追平了欧洲杯决赛圈一支球队单届进球人数纪录。(进球幻灯由于荷兰队在此前近22场正赛(不包括热身赛)争夺中15次率先破门的比赛全部取胜,并且亨特拉尔之前又保持着12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荷兰9胜3平的傲人记录,这对于比分落后的罗马尼亚队来说局势自然极为不妙。<<<您认为这支荷兰是史上最强的橙衣军团吗?

  第58分钟,博拉鲁兹大禁区右肋劲射打飞,此后双方均开始人员调整。随后的近20分钟比赛场面乏味无趣。第78分钟,齐沃在大禁区边缘滑铲德克勒被黄牌警告。第82分钟,范佩西大禁区弧内左脚劲射飞出底线。2分钟后,刚刚替补登场的彼得倒勾射门打高。第87分钟,德泽乌前场右侧斜传球传禁区,范佩西卸球晃倒孔特拉禁区左侧9米处左脚抽射打球门顶角锁定胜局,这粒进球也是荷兰队在欧洲杯赛(包括预选赛)中的第250粒入球。(进球幻灯2分钟后,德泽乌的射门偏出远角。最终,荷兰队2-0轻取罗马尼亚队,继2000年欧洲杯后在小组赛中再次以全胜战绩晋级。(搜狐体育 文治)

  荷兰(4-2-3-1):16-斯特克伦堡/21-博拉鲁兹(58’12-梅尔奇奥特)、3-海廷加、14-鲍马、15-德克勒/6-德泽乌、8-恩格拉尔/20-阿费莱、7-范佩西、11-罗本(62’18-库伊特)/19-亨特拉尔(83’22-海塞林克)

  罗马尼亚(4-3-3):1-洛邦特/2-孔特拉、4-陶马斯、14-吉奥内亚、3-拉特/11-科奇什、8-科德雷亚(72’20-迪卡)、5-齐沃/16-尼科利塔(82’7-彼得)、18-M-尼库莱(59’21-D-尼库莱)、10-穆图

·观点:你认为荷兰会倒在8强线上吗?
正方
反方
不会,橙衣军团是目前所有球队中状态最好的一支劲旅,而且整体实力强大,后防稳定,中前场拥有巨大的杀伤力。他们应该会走的很远 会的。不管是瑞典还是俄罗斯,都是偏向进攻的技术型球队。而且都异常顽强。而且荷兰到淘汰赛后一向都发挥的不甚理想。心理因素是很关键的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佩西 | 亨特 | 齐沃 | 拉特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