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公布奥运参赛名单 陈玘力压马龙进替补名单

  □晨报记者 黄 嫣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了奥运会男女队参赛名单,在这份官方名单中,毫无悬念地出现了王励勤、王皓、马琳、张怡宁、王楠和郭跃这六人的名字。而有着“杀神”之称的陈和李晓霞则分别成为男女团的替补人选。

  针对这份名单,外界对主力阵容基本没有疑问,但对于陈为何能够挤掉马龙则令大多数人存在不小的困惑,毕竟在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马龙已经一举超过了王励勤排到了第三位,明白无误地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对此,刘国梁也做出了解释:“马龙单打能力更强,上升空间更大,但他没有经过(奥运会)大赛的锻炼,也缺少双打能力的配合,所以从整体上看,马龙的作用是低于陈的,团体赛中陈有一定的优势。”

  而对于陈和李晓霞这两大替补的作用,刘国梁介绍说,国际奥委会近日同意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增设替补名额,该替补名额被称为“P卡”,只有在参赛队有运动员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经技术会议确认,才能完成最终性替换。

  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备战阶段。上海籍运动员王励勤的状态也牵动了众多球迷的心,只是在近几场比赛中,他低迷的表现让人有些担忧。对此,刘国梁明确表示“王励勤仍是中国男队最可靠的选手之一”。

  据领队黄飚透露,本周起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将分别进入集训时间,其中女队将于21日前往河北正定进行封闭集训,而男队也会于同日飞赴厦门进行集训,期间双方都会在当地举行两场公开的队内对抗赛。整个集训7月26日结束,30日回到北京进行前期准备,然后进驻奥运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励勤 | 刘国梁 | 于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