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钱江晚报:犀牛和梅花鹿的赛跑

   在上届冠军希腊队被干净利落地淘汰后,德国队是本届比赛硕果仅存的硬腰型球队,贝肯鲍尔悲哀地说“从奥地利传来最重要的消息是居然德国队还能活着”,这是皇帝的悲哀,也是皇帝的始作俑,当年皇帝脱臼着一条胳膊打满全场,当年连球都没摸着被荷兰队攻破球门但最后居然夺冠,德国足球自此走向硬腰的路线。

  利特巴尔斯基、哈斯勒、斯魏因斯泰格成为德国人技术上的佼佼者是德国的笑话,在南美他们可能连顶级俱乐部都加入不了,但德国足球过人之处不在于能过人,而在于能做苦力,而且是极具哲学思想地做苦力,他们的哲学家早就说过了:德意志民族就像一辆双层巴,上一层坐的是哲学家,下一层坐的是劳苦大众。

  可是在三夺世界杯三夺欧洲杯后,硬腰的德国足球除了肾好再也没有写出壮丽华章,12年欧战不胜,18年世界杯不登顶,欧冠也动辄无缘四强,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里也屡屡落败……这是命中定数,这是德国足球走入末路。虽然克林斯曼和勒夫致力于推行进攻主义,但是没有技术的进攻就只能靠着一对驴肾,钛合金头盖骨,和顽强的意志,这让人尊重,但不让人喜欢,有时候会以为场上的德国队都在空切,因为他们能带球跑的选手实在太少,都在空切,空悲切。

  不出意外德国与葡萄牙的PK就是奔驰500与法拉力小跑车的PK,就像犀牛和梅花鹿的赛跑,我想斯科拉里一定会用速度和反复变向转身玩死高大的德国队,想想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两个巨人,他们一个转身要用半年,等转过身来,见法拉力跑在高速上,轻灵的梅花鹿在高速路上越跑越快,最后就是高速鹿。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