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典 > 欧洲杯瑞典队动态

瑞典队大将欲带伤上阵 希丁克图谋凭速度克敌

  本报奥地利6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D组的俄罗斯队和瑞典队明晚将在因斯布鲁克争夺最后一张8强入场券。如无意外,瑞典队明星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将带伤上阵,而俄罗斯队队长阿尔沙文也坐“波监”期满,本轮可以复出。

  在上轮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但中途因伤退场的伊布目前伤势稳定,他应该会带伤上阵参加这场生死大战。对于这位“国宝”级人物,瑞典队实行了重点保护。伊布本周日没有与队友一起到卢加诺的球场参加训练,而是在游泳池里接受了特殊的康复水疗。瑞典队队医告诉记者,伊布的伤情比较稳定,“他感到的疼痛感与首轮比赛结束时一样,我们都对他很有信心。”此外,在对希腊队一役受伤并缺席了上一轮比赛的后防大将N·亚历山德森已经痊愈,随时可以听候调遣。

  与瑞典队一样,俄罗斯队也面临着人员调整的问题。因在预选赛中领到红牌而缺阵欧洲杯前两轮比赛的俄罗斯队队长阿尔沙文在对瑞典队的关键战役中可以解禁复出,不过,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却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他不一定会派遣阿尔沙文首发,理由是阿尔沙文上一次为国效力是在友谊赛对阵立陶宛,“而此前他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因此如今未必能跟上全队的节奏,打满90分钟。”

  希丁克表示,他的另一个顾虑是,如果派阿尔沙文上场,他就必须把前两轮的首发前锋帕夫柳琴科撤下,在希丁克口中,帕夫柳琴科似乎表现得非常令人满意。

  不过,看过那场比赛的球迷都应该记得,帕夫柳琴科除了打进一球之外,更错过了3~4个进球良机。他的特长在于头球,但瑞典队后卫人高马大,其杀伤力恐怕无法与阿尔沙文相提并论。记者在采访中感觉到,俄罗斯上下对于阿尔沙文的复出期待已久,怎么可能以所谓“状态不保证”为理由将这样的核心束之高阁?这恐怕更多的还是“老狐狸”希丁克的“障眼法”。

  其实,更值得希丁克担心的还是中场大将日科夫和比利亚勒迪诺夫,此二人皆在战胜希腊队之役中撞伤了膝盖,此外托宾斯基也在周一的训练中扭伤。

  经验老到的希丁克赛前还大打心理战,他很清楚瑞典队只要打平就可以晋级8强,为了“引蛇出洞”,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瑞典队是一支打法‘开放’的球队,获胜是他们唯一的追求,他们才不会为了拿到一分而过于保守。”转过头回到训练营,希丁克对手下弟子才说出了真心话:“战胜瑞典队,关键在于速度!”

  只要瑞典队攻出来,只要俄罗斯队球员保持稳定的状态,只要他们把握住出现的机会,希丁克就能看到率队杀入8强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沙文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