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全胜进8强 欧洲杯诞生首支三连胜球队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尽管克罗地亚队轮换了9名主力,但他们仍在比赛中占据上风,即将满33岁、第9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后卫西米奇居然独自攻到前场,如果不是波兰队门将博鲁什依然神勇,他们不会只打进1个球。

最终,克罗地亚队以1比0小胜波兰队,成为本届欧洲杯上第一支3连胜的球队。

  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主帅比利奇向他的替补阵容致敬:“我肯定这是出色的克罗地亚队的胜利,而不是糟糕的波兰队的失败。取得3连胜是一个伟大的成就,特别是在欧洲杯上。我们当然不是第一支做到的球队,但在我们之前也没有多少支球队做到。”

  第53分钟,普兰季奇左路回敲将球传入禁区,本场比赛克罗地亚队最有威胁的球员克拉什尼奇在门前13米处左脚低射远角得分,这是他在29场国家队比赛中进的第9球,更是他在国际大赛的决赛阶段中打入的首个国家队进球。进球后,他深情亲吻着队服中的国家队队徽,而后跪在草坪上,激动地双手掩面。

  克拉什尼奇应该激动,他的肾脏几乎让他告别绿茵场,但如今,他在欧洲杯获得了重生。赛后,有媒体称克拉什尼奇为“肾斗士”,因为他在去年才做了两次换肾手术,先后换上了母亲和父亲的肾脏,为此耽误了一年时间,曾是不来梅大牌前锋的他也沦为了国家队的替补。但克拉什尼奇最终还是回来了:“我很高兴,因为又能踢球了,我的足球生命揭开了新的篇章,这是我的第二次生命。”

  事实上,在本赛季德甲联赛,克拉什尼奇16次出场奉献了7球和3次助攻,而现在他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换肾”的球员。赛后,克拉什尼奇被评选为当场最佳,主帅比利奇对此激动不已:“当他做手术时,我们都在为他祈祷,但他有非常坚强执著的信念,最后挺过来了。现在他不但身体没问题,而且还是一名顶级射手,他真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传奇人物!”

  赛后,波兰队主帅本哈克说:“克罗地亚拥有梦幻般的球员,他们是一支有可能夺冠的‘黑马’。”克罗地亚队将在1/4决赛面对土耳其队,比利奇表示球队会以平常心去打,他们是遇强愈强的球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什尼奇 |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