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欧锦赛:德国击败奥地利 神奇巴拉克一脚定乾坤

  C罗,比利亚,波多尔斯基,尼哈特……一群“80后”和“准80后”球星们在本届欧洲杯上大出风头,而“70后”老球星们则相对有些平淡。对此,有媒体发出了“足坛早衰”的感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2岁的德国老将巴拉克用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破门反击了“早衰说”,为“70后”挽回了一些面子。

  任意球“首开纪录”

  挽救德国战车

  德国队在赛前曾被誉为欧洲杯第一夺冠热门,但在小组赛首场大胜波兰后,第二场他们却出人意料地以0:1输给了克罗地亚,第三场如果不能击败东道主奥地利,就有可能无法出线。

  东道主在德奥之战的上半时并不落下风,就在很多当地球迷认为自己还有希望的时候,巴拉克打碎了东道主的美梦。第49分钟,拉姆在前场突破时被对方侵犯,德国队获得任意球。巴拉克在门前25米处直接一记势大力沉的“轰天炮”,皮球穿过人墙直接飞入网窝,本届欧洲杯第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就此诞生。这个进球,不但保证了德国小组出线,也维护了老牌强队的尊严。

  “嘴脚并用”

  这个“70后”没早衰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不仅能够用‘嘴’指出球队存在的问题,而且更能够用‘脚’解决问题。”这是德国媒体北京时间昨天对巴拉克的赞誉。

  作为“70后”球星代表的巴拉克如今是德国的核心和老大,但前两场他一球未进。眼看着球队出线都成了问题,巴拉克有点着急,他先是批评勒夫不应该让球员的妻子或者是女友来下榻酒店探亲的言论被德国热炒,接着又自我批评,“我承认打克罗地亚的比赛,我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我保证,下一场我可以做得更好。”据说巴拉克在输给克罗地亚后,还召集兄弟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昨天,巴拉克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重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展望淘汰赛要“夹着尾巴做人”

  杀进八强后,德国淘汰赛的对手是葡萄牙。展望本场比赛,巴拉克表示要“夹着尾巴做人”。

  巴拉克认为,在与葡萄牙的1/4决赛中,德国队要把自己放在“弱者”的地位上。他对葡萄牙大加赞扬,“我们的对手拥有众多球星,他们不但个人能力出众,同时又是以团体的方法来踢球。”话虽然这样说,但32岁的巴拉克肯定不会从内心里服气C罗这些“小屁孩”,德葡之战将很可能是四场1/4决赛中最好看、也是最有悬念的一场。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