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希腊 > 欧洲杯希腊队动态

张蓬生D组末轮预测:希腊只为荣誉 瑞典有望出线

  张蓬生D组末轮预测:

  欧洲杯小组赛已渐进尾声,D组的出线形势日趋明朗。西班牙一枝独秀,在连擒俄罗斯和瑞典之后率先出线。“希腊神话”只用了180分钟就宣告破灭,“保卫雅典娜”变成了笑谈。对于俄罗斯和瑞典来讲,小组赛最后一场的直接对话将决定谁将出线。

希丁克能否续写大赛小组都出线的神奇?“北欧海盗”能否延续他们稳定的发挥?鲁能足校教练张蓬生带来了他的分析。

  希腊VS西班牙

  “众神”为荣誉而战

  未进一球、失败两场、净吞三蛋,这就是卫冕冠军希腊队在本届杯赛前两场比赛结束后交出的成绩单。“希腊众神”就这样尴尬地被对手征服。连“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本人也承认,“希腊神话”式的奇迹只能30年享受一次。小组最后一战,希腊在球场上要做的就是证明“雅典卫城依然屹立”。上场比赛,雷哈格尔采用了强调进攻的433阵型,给俄罗斯施加了很大压力。较之上一场与瑞典队的比赛,希腊队在中前场组织上也有了明显改观。但是,“奥托大帝”终究还是无力改变希腊队平庸的得分能力。在欧洲杯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中,谁能把握机会,谁就掌握自己的命运。与希腊队相比,现在的西班牙队可谓风光无限。“闲庭信步,游刃有余”,用这样的词汇形容“斗牛士”前两场的表现应该不为过。此番对阵希腊,无论胜负如何,阿拉贡内斯的球队已锁定了小组第一。张蓬生分析,这场比赛“智者”可能会派出多名替补出战,这对一向傲慢的“奥托大帝”来说是一种侮辱。事实是残酷的,落后当然就要挨打,足球场上还是要用脚说话。张蓬生预测这场比赛西班牙还是会获胜。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希腊

  雷纳阿韦罗亚华尼托阿尔比奥尔纳瓦罗阿隆索加西亚德拉雷德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古伊萨查里斯特亚斯利贝罗普洛斯阿马纳蒂迪斯卡楚拉尼斯巴西纳斯帕察措格卢西塔里迪斯德拉斯基尔贾科斯托罗西迪斯尼科波利迪斯

  西班牙

  俄罗斯VS瑞典

  瑞俄为出线决斗

  最后时刻被“葫芦娃”比利亚一剑封喉,瑞典人没有心情懊悔,大家的焦点都在因伤离场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和拉尔森身上。主帅拉格贝克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锋线双雄并无大碍。无论球队的综合实力,还是从人员配置,“北欧海盗”都有能力将希丁克的球队洗劫一空。上场对阵西班牙,有伤不在最佳状态的伊布仍然让对手看到了他的恐怖。在没打满全场的情况下,两场比赛两粒进球,这位新的“海盗代言人”进球效率那是相当惊人。一套稳定的阵容和球员之间的默契,是“海盗们”不容低估的原因。看看俄罗斯队,此前被欧足联禁赛两场的中场核心阿尔沙文将解禁出场,这无疑给俄罗斯队增加了战胜对手的底气。如果说上轮打破神话还带有一点运气成分的话,本场比赛才是检验他们的试金石。带队时间不长的希丁克不可能完全颠覆俄罗斯足球根深蒂固的老套战术,能否续写神奇,他能做的也只有祈祷。纵观两队目前形势,张蓬生预测整体稍占上风的瑞典队更有出线的可能。

  (记者 董宏磊 实习生 国景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蓬生 | 奥托 | 迪斯 | 格尔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