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孙继海粗口遭追加处罚 禁赛五场将无缘北京奥运

  国足与卡塔尔一战输球又丢人。想到了孙继海因冲撞裁判会停赛,但没想到国际足联的追加处罚会这么严重,严重到让他无缘奥运赛场。

  镜头回放 孙继海说了粗口

  北京时间6月7日的中卡之战,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上半时被卡塔尔队打进一球,落后的中国队显得有些急躁,这种急躁情绪从场内波及到场外。

就在此时,黎巴嫩籍裁判纳吉姆却向中国队的替补席上的孙继海出示了红牌。据赛后孙继海的解释,他当时的确向第四裁判以及主裁判说了不文明的话。“应该说是我给了第四裁判和主裁判来亮这个红牌的机会,他们罚我也是属于枪打出头鸟,当时的情况我确实说了一句带着口头语的话,有不太文明的用语,在此我也表示一下歉意。”

  但道歉并没有用,因为就在所有人以为孙继海在此后对阵伊拉克队时自动停赛一场后就可以奔赴澳大利亚进行国足最后一场比赛时,国际足联的一纸追加处罚令断了孙继海以及中国国家队的念头。

  追加处罚 停赛五场无缘奥运

  6月16日,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孙继海作出了追加处罚的决定。在国际足联给中国足协的传真中,国际足联称:孙继海因为对裁判有不恭言行,对其实施停赛五场的处罚。鉴于中国队已经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下一阶段的比赛,根据国际足联纪律处罚条令,这一处罚延续到今后中国队所参加的国际正式比赛中。

  按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孙继海已经无缘6月14日的中伊之战,加上6月22日的中澳之战,累计已经停赛两场。中国队今后所参加的正式比赛将是2009年1月份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这意味着孙继海肯定将无缘下届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不过,由于国际足联在通知中强调的是正式比赛,8月份的奥运会也属于正式比赛,虽然奥运会足球比赛有年龄限制,但因为每队可以召入三名超龄球员,因而如果孙继海有资格入选,也可以算是参加了正式比赛,但没有资格上场。

  超龄球员 杜伊也没想好

  孙继海的这次停赛,对国家队的影响显而易见,但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究竟有何影响,谁也不知道。因为对于超龄球员的选择,可能连杜伊也没想明白。

  国家队一战,更让杜伊糊涂了,本来想好的铁定人选郑智和李玮峰还有孙祥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并没有太好的表现,特别是郑智和孙祥更是状态糟糕。在这种情况下,倒是孙继海的表现可圈可点,并且可以胜任多个位置,杜伊一度对他也看好,认为孙继海是中国队优秀的球员。但现在,杜伊的这张牌肯定不行了。

  三名超龄球员,没有状态最好的孙继海,杜伊还要指望谁,也许,他此刻只是盼望郑智的状态好些,会给国奥队带来奇迹。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杜伊 | 郑智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