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各方评论

济南时报:谢亚龙这次真的被你雷到了

  很明显,虽然中国足球在世界排不上号,但如果把各国足协主席的训话水平排个座次的话,谢亚龙一定不让欧美亚非诸强专美。

  中国足球提高水平有两个主要途径:场上靠训练,场外靠训话。赛前要训话,赛后要训话;输了要训话,赢了要训话……训话的频率甚至超过了训练。

训话的内容,无非是地老天荒永不改变、“与时不进”始终如一的:你们一定要好好的踢,踢出风格,踢出水平,不要辜负13亿人民的殷切期望……之类。问题是哪个中国球员是为了世界杯、奥运会不出线的目标进国家队的?这种完全八股文似的废话,除了给球员们增加压力,让他们在比赛中踢得更紧张表现更差外,还能起到什么作用?

  就在国足又一次在世界杯外围赛上输个精光之际,我们尊敬的谢亚龙谢主席又及时地出现在了国奥队的场外,情绪激昂、声音高亢地开始新一轮训话:“你们千万不要像国足一样输球,我希望你们担负起振兴中国足球的重任,要在奥运会上拿块奖牌!”接着谢亚龙的话,国足领队蔚少辉也痛心疾首地说:“别跟你们的大哥哥学,太丢人了!你们要好好练,给国足出口气!”

  这一刻,真的感觉被谢主席雷到了———“不要像国足学”,这话全天下的人都可以说,唯独你老人家说不太合适吧?谢主席腰杆真硬,在这样的时候还能心不虚、气不喘、脸不红、腿不软地慷慨陈词,好像说的不是他直接领导的中国足球队,而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冰岛足球队似的。国足连预选赛20强都没有出线,责任在谁?怪队员?队员们不是由福拉多指挥吗?福拉多不是杜伊的傀儡吗?杜伊又是听谁在指挥呢?先把国足搞死,再指着国足的尸体说:千万别学他们,这就是他们的下场!这已经不是无耻的问题了,而是让无耻这个词都会觉得很无耻的事情。无耻不是件难事,难的是无耻的人还能装得这样清纯无辜!这是要练到相当强的心理素质和相当多的脸部皮下细胞个数的。

  当然谁说谢主席没有羞耻感那纯粹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可以看到谢主席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完全是大义凛然、正气在胸。有“谢政治”之称的谢主席在官场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已经练就了“金刚不坏、百毒不侵”的一流“官本位铁布衫”功夫,那就是:在其位,只谋其功,不谋其过!出了成绩是我的,出了问题是大家的!

  从2005年2月17日谢亚龙正式上任以来的三年多时间里,他交出的国字号球队战绩如下:男足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一场不胜提前出局、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局,女足作为东道主止步世界杯八强。我手边有份2005年2月16日世界足球排名表——— 就在谢亚龙上任的前一天,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世界第55位,亚洲第9;但在2008年5月8日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上,中国队排在世界第87位,亚洲第11。也就是说谢亚龙入主的三年时间里,国足世界排名下降了32位!2006年8月,中国队还一度曾跌出前100位,排在世界第103位,亚洲第15位,这是国际足联设立排名以来中国男足的最低点。中国女足目前也排名历史最低谷的世界第14位,在亚洲榜单上落后朝鲜、日本和澳大利亚排名第四。以上就是谢亚龙同志拿出的政绩,还有什么资格缅着脸对国奥小弟们说“不要像你们大哥哥一样”这样的话呢?不让他们学国足去学谁?去学中国足协吗?设想一下国奥小弟听到这番话后暗地里又会是怎样一番嘀咕呢?我敢保证这样的话还不如说“不要像中国足协那样不争气”,会显得更有诚意、更能打动人心、效果更好一些。

  除了这些可以量化的成绩,“谢政治”同学还没少闹出外行领导内行的笑话。像为了200万美元不顾自身信誉和大局利益出尔反尔得罪了亚足联开发公司,导致本来就羸弱的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全面失势,整个亚足联要害部门没有一个中国人。2007年底,“谢政治”同学为了冲击2008年的奥运会和世界杯,还一拍脑袋要搞出个被内行人士称为“全面倒退”的中超南北分区,最终搞得天怒人怨,胎死腹中。

  当一个又一个被事实证明缺乏专业技能和人格魅力的角色被推上中国足协主席宝座,颐指气使地指挥中国足球没有方向地狼奔豕突之时,中国足球年复一年的悲哀如愈渐深沉的极地夜色,让人看不到光明的希望。我们已经不奢求他们有知耻后勇、躬身自省的觉悟,但至少可以求他们少说两句不靠谱的话了吧?即便那样,我们也可以“谢天谢地谢亚龙”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