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米兰核心点杀高卢雄鸡 明知染黄停赛仍粗暴犯规

    搜狐体育讯 在生死之夜,奇迹之光照耀了意大利,蓝衣军团从死亡边境重回人间。这固然要感谢荷兰队伟大的公平竞赛精神,但意大利人当然也要为自己的不屈不挠感到自豪。

而更让意大利人感到高兴的是,中场核心皮尔洛也在这场比赛“复活”,正是他在上半场的出色发挥,才为意大利打开了胜利之门。

  事实上自从德国世界杯之后,皮尔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能找回最佳状态,虽然他对自己的球队依然不可或缺,却始终不是那个高速运转的中场大脑。本届欧洲杯开赛以后,皮尔洛延续了近来的低迷,在前两场小组赛中皮尔洛的发挥都只能说平平。尽管上一场对罗马尼亚的比赛,皮尔洛被评为当场最佳,但事实上很多专家对皮尔洛的表现很不满意,认为他是意大利两战不胜的罪臣之一,在对法国的生死战前,甚至有一种说法是多纳多尼将弃用皮尔洛。

  对于这种说法,皮尔洛自己并不担心。“教练决定谁能出场,不过我相信他会选择我。如果要我说,我肯定会首发打法国。”皮尔洛自信地表示。事实证明多纳多尼的确不敢放弃皮尔洛,在最关键的比赛中,皮尔洛也终于回报了教练以及所有意大利球迷。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和法国都为了荣誉和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而全力展开拼搏,双方都制造了不错的机会。而皮尔洛的状态明显回升,他在55分钟的时间里跑动距离达到6600米,但更重要的是皮尔洛精准有效的指挥调度重新出现在了比赛当中,这是过去两场比赛中都没能见到的。到皮尔洛被换下前,他31次传球成功了28次,而且多次为队友制造机会,开场不久帕努奇就接到皮尔洛的角球险些头球破网。

  第25分钟,皮尔洛在中圈附近送出精准长传,托尼在禁区内停球后被阿比达尔从身后绊倒,主裁判吹罚点球并将阿比达尔红牌罚下——这是致命一击,意大利借此取得领先,并且还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而为意大利罚入点球的也是皮尔洛,AC米兰中场冷静地将球踢向球门左上角,法国门将库佩尽管奋力扑救,也只能望球兴叹。3分钟后,又是皮尔洛送出过顶球,为托尼制造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差点为意大利提前锁定胜局。

  毫无疑问,正是皮尔洛很快就洞悉了法国队变换中后卫搭档后存在的配合上的漏洞,坚决地攻击法国中路的空档,迅速为意大利奠定胜利的基础。若不是托尼今天运气实在糟糕,意大利上半场至少还能打进两、三个进球。虽然从整体上看,皮尔洛还没能完全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但一个“还不错”的皮尔洛,就已经足够让意大利欢呼的了。Mediaset在赛后给皮尔洛打出了7分的高分,并表示:“多纳多尼曾想撤下皮尔洛?幸亏他没这么做。”

  但是皮尔洛在今天的比赛里也有遗憾。上半场结束前,法国队在佩罗塔受伤时坚持反击,而不是将球踢出边线,回防的皮尔洛为队友出头从背后一脚铲倒本泽马。虽然皮尔洛此举让人看到了意大利团结的一面,但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皮尔洛却因为这个动作再次吃牌,并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缺席1/4决赛对西班牙的比赛。这对意大利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正像《罗马体育报》所说,皮尔洛是意大利唯一不可替代的那个人,而今天对法国的胜利也再次证明了这点。

  但皮尔洛对此并不后悔,他认为当时是裁判的判罚出现了问题。“很不幸我吃了黄牌,并且要停赛。”皮尔洛说,“但我对球队感到高兴。当时我们的球员受伤了,而裁判却不吹停比赛,法国也仍在进攻……可是就在几分钟后,当法国队有人受伤时,裁判马上就中止了比赛。要我看,那个犯规很必要。”

  而谈起下一场,皮尔洛对自己的队友很有信心。“我们有很多人,例如德罗西、安布罗西尼、阿奎拉尼和佩罗塔。最重要的是比赛的精神,而不在于谁是第14人(最后一个出场)。”皮尔洛如是说。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洛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